最后de诗意栖居地

从美丽的岛国新加坡到美国广阔又繁茂的东海岸,用文图记录下生活的点滴、所思所悟,愿身心灵在此地得以诗意地栖居。
正文

我一直是林徽音的“粉丝” (图)

(2008-07-05 01:55:22) 下一个


        之所以想去了解林徽音是缘于对诗人徐志摩的喜欢,他的诗我拜读过无数遍,他的那句“我于茫茫人海中寻觅我灵魂之伴侣”,让我想去追寻到底谁是他真正的“灵魂之伴侣”,是陆小曼还是林徽音,还是。。。然而在看完诸多关于林徽音的传记,以及她与梁思成,徐志摩、金岳霖的情感故事后,发现她是一个有才情,重理性,独立而又不失温婉的才女,便喜欢上了她。  
   
        那是在大学时代,我也憧憬着未来会遇到一份像林徽音与徐志摩那样朦胧而浪漫的初恋,一份像她与梁思成那样坚固而美好的婚姻,以及一份她与金岳霖的那种博大而超越世俗的友情(感情)。

        总之,我像是对被林徽音和她的“时代”着了迷。可是在茫茫人海中我却没有寻觅到我的灵魂伴侣,有时候以为自己找到了,却发现一旦步入现实的生活,丑陋的灵魂与欲望就显现出来了,留下的只是一些的伤痛。

        他们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生活在一个媚俗的时代,所以只能是欣赏和羡慕,如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poredd 回复 悄悄话 张幼仪比林徽音好上一万倍
吾远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评论居然是在这么晚的时间,请不要介意。我是一个懒散的人,这个博客差点被我荒废起来了。其实你说的这些现在女孩缺点也许我的身上也能找到不好吧,不过我还是憧憬或者说是作梦。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哈哈。。。
sinprof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生活在一个媚俗的时代”,是的,有太多像徐志摩般滥情的“诗人”,太少像梁思成般有成就的实干家(更不要说艺术家了), 至于金岳霖, 那就是绝迹的恐龙了。

不过,现在的女孩子,是不是也没有以前的好了呢?轻浮,虚荣,自私,肤浅,嫉妒好像总能概括大多数。

希望你不要放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