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de诗意栖居地

从美丽的岛国新加坡到美国广阔又繁茂的东海岸,用文图记录下生活的点滴、所思所悟,愿身心灵在此地得以诗意地栖居。
正文

生活在美国的大学里

(2013-04-30 20:09:55) 下一个
       说起来我和学校特别有缘。从04年毕业到现在,虽然换了三个国家,却一直是与学校比邻而居。大学毕业后在学校工作与生活了四年;到了新加坡,由于LG的关系又在学校附近住了一年多。现在还是因为他,来到这所全美最好的大学里,已经呆了七个月。除了喜欢学校宁静的环境,可口又实惠的饭菜,还有就是图书馆的免费资源。

    今天去体检,要穿过学校,回来的时候看到正在举行毕业生典礼。很多人着学士服在各个建筑前拍照,想留下对学校的回忆,或者是以后可以向别人展示的资料。他们的家属或在草坪上吃着buffer,或是陪伴在左右,合着影。听里面说话的声音有不少中国人,韩国人,还有些打扮看起来像非洲国家的。不愧为国际化的学校啊,open的美国,看过去居然美国本土的学生却屈指可数。

    我手上拿着刚从图书馆淘到的两本黄仁宇的书《万历十五年》和《从大历史的角度读蒋介石日记》,其中《万历十五年》是我在大学时候就读过的。而才不过几年的光景,却恍如隔世,我居然身在万里之外的另一个国家,另一个城市,另一个学校。当年我也是像他们一样的意气风发、踌躇满志,而如今已为人母又身怀六甲。却还可以有这种闲时再次阅读我喜欢的这本书,心中的感觉是别样的幸福。

     我向来是个不喜欢与时间赛跑,慢性子,慢拍子的人。一路晃晃悠悠地过来了,眼见着到了而立之年,没有所谓的功成名就,这些年也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但是我也不希望自己像那些忙着赶路的人错过许多的风景,就算到达了目的地也没有多少可以回忆的东西。我还是情愿一路走,一路欣赏;可以有时间看看自己喜欢的书,闻一闻路边的花香,偶尔拍些照片秀一秀。对于我,这就是简单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