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de诗意栖居地

从美丽的岛国新加坡到美国广阔又繁茂的东海岸,用文图记录下生活的点滴、所思所悟,愿身心灵在此地得以诗意地栖居。
正文

该为梦想而活吗?

(2010-01-20 09:27:22) 下一个
       在网上碰到一个“故人”,他说我是个为梦想而活的人,而他觉得自己是比较务实的类型,而且还用了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活在当下。按他所说,“为梦想而活”像是不脚踏实地,不切实际的代名词,是与“务实”对立的意思。而我觉得其实“为梦想而活”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我的理由是:
       一、对于我而言,没有梦想就像是没有了生存的目标与希望。活着就是为了活着,听起来好像很合理,却透出许多的无奈。人生何不纯真一点,理想一点,即使梦想很远。人生本就痛苦多于欢乐,如果还活得无比现实,什么都看透了,那不是更加了无生趣。
       二、有梦想的人必定是热爱生活,对生活不放弃的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她会更容易积极地去面对生活中的各种不幸与困难。她还会影响与感染周围的人,让别人也和她一样“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三、为梦想而活的人,也将会是一个开明与决绝的人。她不信奉真理,不固步自封,她更善于吸收;她不向现实妥协,不向命运低头,她敢于挑战现实,敢于追求那些被别人看似是不可能的事情。 
       然而在追求与实现梦想的路上必然是荆棘密布,困难重重。但是只要梦想在就要去追求,是我信奉的准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