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是什么

(2005-11-25 21:45:01) 下一个

那是什么

 

有一天从那片树林里经过

突然看见一团烟火

哦,那是什么,那是什么

我一步步走向那里

想要解开我的迷惑

 

走到近处仔细一看

差点儿吓飞我的魂魄

只见一个丑陋的老婆婆

正围着一团火打坐

 

我害怕得身体直哆嗦

她却睁开双眼

可怜的看着我

眼中竟有泪花朵朵

 

“我就是安徒生童话里的巫婆,

我的法力无边广阔,

可自从他死后,

已没有人再将我的故事说。”

 

看着她期待的面孔,

忍不住挽住她胳膊,

答应日后回去,

将她的故事广泛传播。

 

我继续向前走着,

又看见远方灯光闪烁,

哦,那是什么,那是什么

我已情不自禁

走到这家窗口

 

一间茅草屋内,

油灯的光芒微弱

旁边坐着一个书生,

握着笔眉头紧锁

 

看他衣衫简洁

桌上放着一叠纸薄

每张纸的上面

都有他辛勤的笔墨

 

我静静的站了许久

忍不住将沉默打破

问他有何难题

也许我可以帮他把思路点拨

 

他说他写了一部巨作

留给后人避祸

只是未曾想好

究竟题目为何?

 

我看了看他的著作

描写的是古人战争生活

我说这有何难

就把这本书命名为“三国”

 

我又向前走着,

突然看到一个金发碧眼的家伙,

他正坐在树下

手里拿着一个苹果

 

我走了过去,

问他在做什么

他说他叫牛顿

脸上布满了迷惑

“我一直在这里思索,

苹果为什么向下坠落?”

 

于是我给他讲述了

关于万有引力定律的始末

最后告诉他,

这个证明由你来做

 

我又看见了木兰

这位勇敢的女中巾帼

还看见了华佗

帮他完成了医药学说。

 

上天将我的事迹概括

认为我为人类贡献得太多

于是让我上天领奖

赐我锦衣玉帛

 

忽见前方强光一闪

光芒好似把我吞没

我忍不住睁开眼

刺眼的阳光正在照耀着我

 

唉,原来这一切

只是南柯一梦

还要赶快起床

因为这一天

我还需要辛勤的劳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