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水闲聊

闲聊莫问出处,吹水不寻缘由
正文

醋鱼脑袋敲不开4

(2008-10-18 20:44:27) 下一个

刚来美国的时候,没有驾照,一定是搭公车巡游。还好,虽然醋鱼我推拉不分,但是对于方向感的认知,还是相当有自信的。

这不,分别去两个地儿,都在一条街上,但是号数不同,少个零。

#370 and #3700。

强烈的方向感遥控着双脚从370号向3700号迈进。

不就是同一条街吗?难得自信地连公车都不瞅。

美国挺大。尤其是醋鱼我在岛国久了,觉得美国更是人烟稀少地可怕。既然人口密度过低,那么公车站也就不会那么殷勤地遍地生花。

终于,3 hours later。走到了目的地。

只是,

醋鱼险些炸成鱼干。 (x_x;)

~~~~~~~~~~~~~~~~

Dr.Russian 又在变相地推销自己的新书了。完全不顾坐在她眼皮底下饱受口水之灾的醋鱼我,自卖自夸,十分陶醉。

这book,通常是不会买的。但是被冠上text的头衔的时候,诸位学生就不得不乖乖地交出白花花的银子。

美国的教材书不是很贵,是非常贵。记得第一次在book store买教材的时候,鱼眼直勾勾地盯着二手书的标价牌,足足有半柱香的时间。随后,用伪东北话仰天长叹,偶,卖疙瘩!(oh, my god!)

也正因为此,Russian 不忘在推销的末尾,用浓重地俄罗斯口音,完美地加了句,

“fifty only.”以表示她对于穷学生阶级的理解,

鱼眼习惯性地扫了眼书的尾页。

“220页”。

心算了copy的价钱。还好还好不付版税地话,就38刀。

第二天,得意地掏复印版的教材。同学惊讶,为什么不买。付印多贵。

我并不惊讶。说不定同学有些低价进书的道道呢。所以立刻虚心请教。

那Russian不是说了吗,学校的book store就fifteen only啊。

天旋地转,醋鱼我有种想立马折回新东方,雅思托福重头来过的冲动。 (→o←)ゞ

~~~~~~~~~~~~~~~~~~

老上我这来的人,大致都了解到,本鱼是个典型的IBM(International Big Mouth)。鱼口一般都咧到耳朵根。至于吐的泡泡,经不经过大脑思考,我印象模糊。但是,心底确很清楚,有的时候,即使是经过大脑的泡泡,也吐不得。

记得醋鱼我还在英吉利海峡畅游那会儿,认识个大叔,人称老酷。十分热情好客。

老酷有个贤内助。也是一个班的同学。

两人恩爱,宛如初恋。众single眼红地表示,两人是为了羡煞人眼,抢夺眼球,所以经常呼朋唤友一同酒肉。

呵呵。

X日的霸王餐后,醋鱼我一如既往地帮忙劳动,以显示白吃白喝白干活的风格。

洗涤精不够用。贤内助指示,卧室的桌子上放了瓶新买的。

我蹑手蹑脚地进了人家卧室。果然,大床后面的书桌上放了瓶貌似未开封的洗涤精瓶。我拿起瓶子,猛一抬头,看见墙上的照片贴满了老酷全家福的照片。

哎,真是岁月催人老。老酷和贤内助的长相,与照片上相比,多少都有些变化。尤其是女人。听说结婚对于女人来说,是种折旧的催化剂。一点也不错。瞧照片上的那位,多年轻啊。

正当我感叹时,老酷推了门进来。找到了吗?

毕竟是人家的私房照,被逮到盯着死瞅多少有些不大好意思。于是,我立刻开始发挥恭维本性,为自己打圆场。

您太太跟照片上一样漂亮,我等会儿就问她怎么保养的。

啊,老酷有些尴尬,恩了一声。

那是我老婆,还在国内呢。

醋鱼当即石化,变成鱼墩。

哎,有些事,还是不说为妙啊。 o(≥﹏≤)o

~~~~~~~~~~~~~~

最近生活正常。思维趋于平稳化。眉毛与双眼的距离渐近的同时,笑料也开始少了。想看热闹的,请不用担心。糊涂这厮,和我狼狈为奸了24年,论资历,算是形影不离。所以,旧闻挤都可以挤出来一点。不过。您老中不中毒,我就不大清楚了。反正我是中毒了,而且还深度空想的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好,现在就去!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好玩。
继续继续,,,

BTW: 有的书可以到amazing.com去看看 ,便宜很多。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那没有解药,您老自己看着办啊!^^
ydyd 回复 悄悄话 小醋鱼!老姐姐好像比较喜欢轻微中毒的感觉。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在夸我吗?你是在夸我吧!你是在夸我啦!
鱼脸红到鱼腮~~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过来看看,真是不一样超可爱的醋鱼。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啊,我们也只是在暧昧而已。放心姐姐,现在看少儿不宜的,都是少儿。
因为非少儿的早已进入实战阶段。
至于本鱼我吗,胆小怕事,所以也只敢纸上谈兵。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鱼儿和歪三妞儿的对话好残忍,少儿不宜。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啊,我一直都在fedex复印的,好贵~~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早年我也曾复印。

也可到amazon去找,新书往往半价就行。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饿,mm,你说那个,叫皮开肉绽吧!^^
歪三妞儿 回复 悄悄话 8过,等鱼儿熟了,不用敲就开了...呵呵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哎,妞儿,你是跟了我这么久还不知道我的鱼性是该不了了。
歪三妞儿 回复 悄悄话 一下敲不开可笑
两下敲不开可气
三下敲不开可恶
四下敲不开就要去看医生了.......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恩。我确实是很有毅力的。鱼妈妈说醋鱼我是内里傻实在外表傻力气。
我以后一定多长记性多打探情况,再下手。
你还好,兵马俑,国宝啊。我就最多一澳门标志建筑!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醋鱼的脑袋最好不要敲开,否则我们就没得故事看了。第一个故事,能够从#370走到#3700,俺佩服小鱼儿的毅力;第二个故事,不怪鱼儿啦,都是那个Russian 口音惹的祸。俺也曾有类似情况发生。以后,凡遇到听不清个位数和十位数的困扰,俺就多问一句,是one five 还是five zearo;第三个,要是俺,俺也变成兵马俑了啦。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会让人石化对吧,苦笑中。后来我才知道,除了我以外所有人都知道,只是没人吭声。而我又是打了先锋而已!^^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采
复印的事我早年也干过类似的
最后一个真是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痛快痛快。多保重。鱼我就不吃了,留给有缘人。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可怕,我咬到的时候痛地说不出话来啊!^^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哈哈。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恩,算是尝过了。因为我经常自己咬到自己的舌头!^^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吃鱼。被米醋泡过一定很香很美味,就是不知道鲜不鲜?你尝过吗?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啊。被发现了。我其实是被米醋泡大的~~~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真逗!醋鱼真纯。看来是清蒸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