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水闲聊

闲聊莫问出处,吹水不寻缘由
正文

满月催人狂-中秋

(2008-09-13 11:34:29) 下一个

风从夜的高处吹来,冷冷的,我感到月光在眼前变的迷蒙起来,所有的天籁在一刻停滞,然后铺天盖地的唱起,再停,再唱……;血在燃,狂燃,我的脊柱在收缩,肌肉慢慢变得灼热和充满力量,毛发正以疯狂的速度覆盖全身——,夜突然变得如此明亮、清晰,而月光显得一种刺眼的可恶。

胆小的先别跑,醋鱼我怎么会搬出恐怖恐怖小说呢?再怎么样,也不会趁月圆中秋夜自己吓自己吧。当然,也要提前申明一下,我没有精神病多毛症妄想症。所以,想凑热闹的就往下看吧。

不错,我变身了,成为一位狼人,一位混血的半兽人。虽然不至于如传闻一般失去理智,成为一个饥渴的屠杀者,但也决不会摆个pose,当什么love&peace的战士,替月行道除恶惩奸。

其实,我平日为人低调,即使在兽性大发满月里,充其量也只是个长了猫耳朵,不理毛发,修尖指甲的大狗狗。当然也有兽性的残余基因,不过嗜血如命倒也未必,如着哩一般的鸭血却是最爱。当人的日子里,我比较迷糊迟钝,还喜好打趸。最喜欢的就是夜访周公。当然也会注重修身养性,保持自己德智体美劳的不全面发展。

看官到这儿,一定会疑惑。千百年来,狼人似乎都邪恶的象征。尤其在变形之后,都会难以自控的想吃活人或动物生肉,沐浴于血腥之中。于是呼,当狼人的,个个都得仰望满月,费力撕吼,否则有破坏自身形象之说。哪里跑来个这么个秀逗的狼人?

非也非也。

混血半兽人其实早已遍布街头巷尾。其存在,也是妇孺皆知的秘密了。只不过对于纯人(不会变形的纯种人)来说,那是神话童话大话,呵呵,天方夜话。非洲有狮人,秘鲁有豹人,印度有納加*,中国有虎妖蛇精狐狸精。这些野兽在当地人眼里都是令人生畏的。而欧洲人对于狼有着特别的恐惧。自古世纪以来,欧洲大陆爆发瘟疫之后,狼和人的结合体,便横空出世。

拿我们狼与人的混血儿举例子,混血半兽人一般分两种。一个就是大家传统印象中,那个趁着风高月黑的时候,跑出来吓人的东东。他们叫人狼。而我们这些打算用天黑掩盖自己的兽形的,才叫狼人。诡异的基因起着决定的作用。如果按纯人基因和纯狼基因来分的话,人狼的纯狼基因是显性,而我们狼人的身体,则大体被纯人基因给掌控着。

就外貌的恐怖程度来说,我们狼人远远输于人狼。人狼状态的身体会爆涨为纯人的2倍,有着过于发达的肌肉,所以体重比纯人略重。前额倾斜、下颚突出、獠牙明显和皮肤粗糙向所有人清楚的表明了自己的血统。我们狼人吗,个头和纯人差不多,基本上变形前后,身高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所以在体型上没有特别加值或减值。别看我在文章开头的,那忽悠劲儿,其实我们狼人的毛发真的很少,基本上是短小精悍,被人狼嗤笑,说是进不了大场面的。个别不知趣的矮个的狼人,跟人狼站一块。显得尤其身短毛不长,简直就成为了人狼的旅行装便携式Q版。

就性情的来讲,人狼性情暴躁、阴郁。他们宁可行动不愿思考,宁可战斗不愿争辩。我们狼人却是刚好相反。倾向先思考再行动,宁可动口争辩也不想诉诸武力。不过,人狼有个很令人匪夷所思的坚持,硬要说自己 not 人狼,but [Wild Wolf]。颇有耍帅之嫌。当然也被我们狼人吐嘈,两者根本没差!呵呵。

人狼喜欢简单的娱乐,例如:大吃大喝、自吹自擂、K歌跳舞、摔角打鼓。有教养的乐趣比如诗歌、典雅的舞蹈和哲学对他们没吸引力。在豪放的酒宴中,人狼是种人才。在典雅的贵族舞会中,人狼变成累赘。 我们狼人呢,玩的就是高雅。听歌要听歌剧音乐剧,跳舞至少也是salsa waltz,玩转乐器不管是西洋还是东土,绯句也得朗朗上口。不过毕竟是爆种的改良人,也不会说完全人性化理性化。拳脚功夫还是会动一点,不如人狼般凶残且无畏地暴走,但也会无伤大雅地比划下手脚,再怎么着也是打不死的小强。

呵呵,我能如此披毛戴耳地敲击键盘,挖自家隐私,不是因为我是泛灵论*的传人。虽然我也认为,一棵树和一块石头都跟人类一样,具有同样的价值与权利。

我们混血半兽人的寿命一般都比较长,Average 是100-300年。要是不小心发现个500岁的老背背,在科技日益发展,保养保健品肆意横流的今日,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既然,大家伙都是在地球上生活那么久了,应该持有共享王道的精神。可是在纯人界,我们永远都是被贬低的对象,不大受欢迎。纯动物类就明显吃香多了,还家养呢!

OK, 外形比较怪异,我承认。但是纯人也有把自己画成是怪物的时候,例如,玩punk的。当然让我不解的,是部分纯人mm将自己扮成了狐狸精,祸害人间。结果让正牌的狐狸精们,背负勾引良家夫男的千古骂名,即使被勾引的对象,也不是什么好鸟!

也许,正是因为我们脚踩人兽两极,清楚人类的虚伪,所以才被传说成具有凶残暴敛的天才屠夫的形象的。就像是人妖,他们由于个人生理问题,即知道男人的愚蠢,也知道女人的狡猾,所以被当作是异类。简而言之,我们这些拥有双重身份的生灵,里外不是人,地球上比较难以生存。

就拿中世纪,欧洲大陆上的那场浩劫来说吧。在此之前的十五世纪,到十七世纪中叶。欧洲纯人开始接受狼人混血儿之说。但多半保留敬畏之情。我们的祖先,那时候虽然没有风光大现,但也被纯人远观而不亵玩。当然,有好事者竟然认为我们是鬼神,给我们立牌坊。没想到信徒也变多了。渐渐地,罗马教皇可坐不住了。眼见我们的队伍强大,生怕枪了他的饭碗。于是,当时的罗马宗教裁判所便明文规定,犹太人、新教徒、巫婆、狼人都是异教徒。在这些异教徒魔鬼中,狼人被认为是最危险的,因为他们曾是人类,所以特别痛恨其他正常人类,主要猎物和食物就是身边的人类以及他们的家畜。

哎,谣言的力量是强大的。我不说,大家也知道。在教会的官方裁决指引下,人们对狼人这种怪物的恐惧发展到歇斯底里的地步。成千上万的狼人混血儿被屈打成招,承认自己的“罪行”,这些“罪人”认罪后通常会被判处火刑。而部分纯人,也因为手掌多毛,眉毛连在一起,个性孤僻,被误认为是我们一族,所以被活活烧死。这不是活生生给东洋鬼子造了样板吗,南京大屠杀的兽行便是仿造的最好证明。提起来就心痛!

现今,纯人的人性开始稍稍显露出来了。即使是在绯闻的制造工厂,美国好莱坞。没看见beauty and the beast 已经成了经典少儿动画了吗?简直就是周末八点档的校园纯爱故事!当然了,恶搞者也闹了场怪物Shrek的笑话。不过票房大卖。都出三了。电影院里嚎啕大哭的,不只是我们人兽混血儿,还有很多冒充年轻扮相装嫩的纯人们。听说,高丽梆子在争买电影的版权,准备将人兽恋泡菜剧化。

果然根除偏见之本,就是要从娃娃抓起。

欣慰欣慰啊。

让我们半兽人的眼神单纯

而非贪婪著永恒只对暴力忠诚

让我们半兽人的灵魂翻滚

停止忿恨永无止尽的战争

让我们半兽人的灵魂单纯

对远古存在的神用谦卑的身份 。

杰伦啊,看你那小眼睛+桀骜不驯+过人才华,一瞅你就是半兽人,同类!



注:纳加:梵语和芭利语的合成词,用来指传说中的神秘生物。外表类似于巨大的蛇。汉语中纳加被翻译为龙。
泛灵论:认为天下万物皆有灵魂或自然精神,并在控制间影响其他的自然现象。发源于17世纪的哲学思想,后来引用为宗教信仰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吓到你了吗?真是很抱歉。我思维比较跃进混乱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瓦! 想不到小醋鱼还蛮会吓人的呢!~~~~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比兴、不敢象征、痛恨寄托,谈不上藉古讽今,更别说寄寓情怀。
所以阮籍的话,太抬举我了。
长歌倒没有,短叹是不少。
(怎么突然想到long position ,short position了。)
1m 回复 悄悄话
阮籍高风,扶凌云以长歌吧。。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风从夜的高处吹来,冷冷的,我感到月光在眼前变的迷蒙起来,所有的天籁在一刻停滞,然后铺天盖地的唱起,再停,再唱……;

精彩的文字!!!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科幻推理小说看太多的结果。。。。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醋鱼MM心情不错,扶月有感而发,看透人类本性,写出这么不一般的超俗的文章。我桑麻只晓得耕田纺纱,有点跟不上时代喽。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有推理小说帮我混合一下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研究日本文化适可而已,千万自己不能陷进去,切记切记。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心道:怎么老被你发现我的秘密啊!)
ydyd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条脱世醋鱼啊!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潜伏期,不太懂人话)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MM好文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