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水闲聊

闲聊莫问出处,吹水不寻缘由
正文

标题未定 序

(2008-08-30 16:04:18) 下一个
这年头,人人爱看连载。似乎故事越长越掰越有看头。所谓的“电击率”也就这么成倍地向上翻涨,高了起来。

醋鱼也不例外。先是润爷的那对闯荡美利坚“大奶二奶”把让我在城里流连忘返,再来就是丸子的那房“冷酷到底”的丹丹领着我在城里办了入住手续。既然都是居民了,也得跟左邻右舍问声好吧。这不一头先撞进了“爱河鱼网”,身着“绿一”听着“ 食/色/性”的传闻之时,彭惠又拉着我轻声建议“不要在二十九岁以前结婚”。不想,台上又有漪霜唱出了一曲“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

故事精彩,醋鱼我就这么执着并痛苦地阅读着。因为等待连载却是件挑战人类耐力极限的苦差事。光是一个作者的小说就得三天两头跑来追一次。更别说我一个也不能少。执着劲头是有了,但是不一定能等的到故事的后续发展。再侃侃诸位“作家”。大家都不是专职以卖弄笔头子为生的,这写写说说的也只是个副业。于是乎,看着新连载醋鱼我会开心不已,但目光一落到了那可恶的”to be continued”,立刻无奈一声,这什么时候是个完啊。

与其坐着干等不如自己也写点儿。这是我某天在表面恭维目的催稿的跟某位“作家”递小纸条传悄悄话的时候,被提点到的。“生活里的故事永远都是作品的原型。”我一拍脑们儿,开始鄙视自己的迟钝。生活的故事永远是最生动最精彩的。各位“家”不也是将亲身经历或道听途说的事儿,烹饪一般地添油加醋一番的呈现给诸位食客吗?

呵呵,“食材”我多的是,但当“厨子”的话,手艺一般。想必是开了分店也没什么客源的。因为连载式的满汉全席我是上不了,能上的只有些家常的。大不了就编个“菜谱”,自娱自乐。没事儿。再怎么也是生长于影音时代的80宅女,致力于中国动漫建设这么多年,恶搞吐嘈吹水功力深厚。会雷出个志同道合的号称粉丝也不定。

至于题目吗?本来想来句附庸风雅点儿的。但这都什么年代了,标题是唬不了观众的,类如“赤壁”。但既然雷人就得来个有彻底性的。只见我大笔一挥,

标题未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本鱼一向提倡先苦后甜。钟情于圣诞大餐连连开的美梦。
让个位前辈陪我一起忍受,实在对不起!^^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动力不足也不至于熄火到节后吧,恶搞也不至于恶到让人天天白跑吧?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保持动满恶搞风格,只有这么写了。

不过,看来楼下的吐嘈水平,比我强!
wxcuser0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可以定为:“看博客,不如写博客!”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油价比较贵,写作动力不足。估计圣诞才能出个一,二,三。。。。
不过真的很谢谢。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语言生动,调侃有趣,读来轻松,喜欢,喜欢!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笔。
MM好青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