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水闲聊

闲聊莫问出处,吹水不寻缘由
正文

大战之前多少有些忆苦思甜

(2008-08-26 17:13:19) 下一个

“叮~~!”闹铃不负“醒来”杀手的使命,打碎了甜美的梦境。我报复性地给了给了它脑袋上一击重拳,反射性地跳下床,冲进浴室,打开闸门,任由冰冷的水流肆意地打在身上。脑子顿时清醒了许多。

寻觅着梦的残像,未果。

盘算着距离考试的日子,心惊。

回忆了下前一晚的模拟题,胆颤。

不怀好心地透过栅栏,瞥了一眼窗外,阳光已经呈橘色,哀叹这个没消停的暑假又被毁了。

确实,托儿所小学中学大学研究所,一路狂奔过来,怯于为任何事情停下脚步。因为停就表示中止,意味着妥协,暗示着在不久的将来被淘汰。帅哥靓妹不能盯着死瞅,好似不把到就会呼吸停止,归咎自己无能。雨下得太大,比赛暂停,观众可得闹事。大盘震荡,股票跌停,股民也会怨声载道,虽然口舌们辩解道,这只是短期内趋弱振荡。闹钟,似乎只有闹钟的钟摆停止走动,才算是件好事儿。因为可以再抱会儿被子,流多点儿口水,拉长和周公的约会时间。

在这个以成功为最高理想的社会里,上第几类学校,挣多少钱,住多大的房子,开多少钱的车,持什么类型的身份。……,与幸福无关,生活目标早已经被字母和数字所代替。pressured,competition,自然是从小就被灌输的。当时天真地以为是为自己的将来做了保障,不想早以被烙上了insecure的标记。永远都在努力实现下一个目标,至于那已有的,到手之后立即显得索然无味。

以为起得早,就能买到传说中的限量版,不想前面已经立着一伙人,悔!可一时间,身后也开始挤地熙熙攘攘。庆幸之余,不由感叹,所谓排队,无非是在队伍中间等待,能不能买到,除了运气勇气底气,还得有些大气。因为不排除那些昨晚在这打地铺的的买家。

看着当年大学同学,早已踏入社会。想到能有进牛津当回翻身咸鱼的机会却放弃,却跑来这没有名气的洲立。瞅着横山路夜晚的灯红酒绿,又迟迟不敢来一回醉生梦死。面对心仪已久的告白,非得装作莫不知情地say sorry。呵呵,有被爸爸念叨哦,你到底是折腾个啥啊?

脸上挤出个笑容,我这不是都跟你学的吗?

关上水龙头。大脑思维终于正常化。

目标是自己定的,过程种种也要自己去完成。其中,有意识的自我强迫与有意识的自我反强迫同时存在。似乎达成与否并不重要,而对于未知的恐惧却一再攻陷理智的城池。胆小懦弱畏首畏尾的同时,也会对于那些越想忘记不开心的事情,越难以释怀。

但是,理智往往能反败为胜。每个人,都是冲破名为「自我」的牢笼的越狱犯。与其做吃等死,还不如拿起身边工具起来战斗。静下心来,找出问题的根源,铲除病灶,无论心理疾病和身体疾病,一切便迎刃而解。静不下来的,就用运动集中思考,稳定心绪。迎着照样狂奔一阵,无论是流汗还是流泪,心情必定不同。

至于,以前发生的种种,不必想多。想多了,那是作茧自缚。抽自己两个嘴巴或跑步,自己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旧的不去,
新的不来。
所以我就继续这么非间歇不连续地忆苦思甜着。
1m 回复 悄悄话
考过就好了..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是吗?让我脸红一下先。(偷笑)

其实我比较擅长逞强。(傻笑。。)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叮~~!”闹铃不负“醒来”杀手的使命,打碎了甜美的梦境。我报复性地给了给了它脑袋上一击重拳,反射性地跳下床,冲进浴室,打开闸门,任由冰冷的水流肆意地打在身上。脑子顿时清醒了许多。

寻觅着梦的残像,未果。

盘算着距离考试的日子,心惊。

回忆了下前一晚的模拟题,胆颤。

嗨,你的文字很有风格,读来颇有味道,喜欢得紧呢!
黑头发黑眼睛 回复 悄悄话
看我的文章要抹眼泪的人其实还挺坚强的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