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水闲聊

闲聊莫问出处,吹水不寻缘由
正文

MSN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无敌的

(2008-08-22 09:01:09) 下一个

一晚,我挑灯奋战全力拼搏地抱啃佛脚。突然“噔噔噔”一声,打破了黎明前的寂静。

高度近视的眼睛推向苹果“小白”(电脑爱称)。原来是msn的聊天窗口,我还以为是自己的拼搏劲儿真的惊动了鬼神。受宠若惊般察看来者大名。一个淡忘而又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

“Angel”!

感谢主啊,您为我打气替我加油,送来个天使。我热泪盈眶。而且还是个久未蒙面的天使。



Angel,在英国认识的朋友。交情颇深,深到同床共枕,相伴到天亮。也别多想,算是密闺一个。都是刚成年就pack行李从国内跑出来念书的小留学生,也都有着要从小镇hull跃入牛津剑桥当一回翻身咸鱼的共识。因此,我与“天使”,心灵比较相通。

不想,先say goodbye的那个,却是醋鱼我。谁叫我偏偏半道来了趟美国之后,立刻变节,全力以赴地改向美立坚挺进呢。

两年前的那个欢送醋鱼的party上,不见“天使”的踪影。离开英国的前一晚,她在msn上留句话,

“wish u the best"!



画面被切回到了两年后的现今。

“天使”降临,轻声询问,“好吗?”熟悉地连主语都不加。

我赶紧应了声“我很好”。

这两年内,即使我俩都在线上,对话纪录却保持空白。不是无话可说,而是我有愧于她,有话说不出口。不过看着她在线上,至少知道她还活着,没被什么恐怖分子天降雨灾给骚扰到。

“你很忙吧。看你老在线上。”原来“天使”也瞅到我了。


~~~~~~~~~~~~~~~


刚注册msn那会儿,还是在第一次出国前,目的是和爹娘在线上免费通话。出去了才发现,大家都是以此为缘由的成了msn的注册用户。随后,就以保持联系为借口地相互交换mail。

英国不大,大家住得很近。近到可以在半夜三更,穿着睡衣从街头跑去街尾的同学朋友家借个油盐酱醋什么的。大家又都住house,与国内大学宿舍上铺下铺相似,只不过换成了楼上楼下。都这么黏糊地可以任意上门call机了,各条网虫还是要摸着键盘用msn交流。

积累了多年的mail,点击下拉名单,颇有成就感。但又不时疑惑着问自己,我有那么多朋友吗。细数过来,确实各个都是认识的,而且好似还原其正身般地印象深刻。不是我网妖多年道行高深,没瞧见都留了格言警句的吗?所谓自如其人,就是看了ta落的话,就知道ta是什么来头,何方神圣。

一个msn,确实有横跨欧亚大陆,脚踩南北两洲的气势。也许是物以类聚的原因,榜上有名者和醋鱼一样,都是些奔波劳碌命,也喜好四处乱蹿。这不,又有个“噔”地上线了。代号“喜婆”,格言“悉尼的街头大游行”。哟,你老离南极不远啊。

朋友分布各地,时差亦有不同,新加坡的刚下线睡觉。马德里的又打着哈气上线,和愧北克的这位个争论不休时,智力那位又“噔”了我一脚,“上次那事儿到底怎么说啊。”

醋鱼我天天一开机,就挂在msn上。不是因为我无所事事,而是养成习惯,不想改了。即使无人相扰,心感孤独,但看着为数不多轮流“噔”入的在线的好友们,心中宽慰,精神为之一振。


~~~~~~~~~~~~~~~~


望着msn里,Angel关心的字语。

我突然喜极而泣,开始胡言乱语。

msn,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无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