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天感谢某网友的连接,我把【封神】一口气看完了,看到将近凌晨1:00。

(2023-09-22 08:53:26) 下一个

时间定了!《封神第一部Creation of The Gods I》9/22美国Cinemark上映!一起观质子!

如果满分10分的话,我应该能给8.5分。

首先整个故事讲得非常流畅,一气呵成,不费劲儿。我觉得已经很久没看过这么流畅的国产片了。国内的电影很多都是来测你智商似的,各种穿插倒序插叙;或者非常隐晦的表达,让你自己猜画面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或者就是反转再反转,比如说张艺谋的【满江红】,死了那么多人,最后发现都是自己人,死了那么多自己人!所以看电影看的很头疼,好像要比“最强大脑”。但这个影片就不需要,看得非常轻松,感觉自信又回来了:原来我是能看懂一部影片的,我的脑细胞够使。

不足的是演技。这部电影是个男人片,里面就两个女人,一个妲己一个王后,出现的镜头不多,就算点缀吧。但整部影片演技最好的也就是那个妲己了。李雪健的姬昌也不错,但他是老演员啦。质子团几个男演员好像都很稚嫩,没有出彩,每个跟每个看不出什么太大区别来。费翔呢,我记得看过一个人说他在“十三邀”里的表现有种疲惫感。那个采访我也看过,倒没有认为是疲惫感,就感觉费翔很多事情看得太通透了,整个人自洽得非常好,所以生活与他而言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也就没有激情兴奋可言。这部影片里也是这种自洽的感觉,让人爱不起来恨不起来。而且是不是他演百老汇演多了,这部影片里也有种舞台剧的感觉。此外他的中文也时不时让我跳戏。

这剧里有个bug,就是这几个质子从头到尾都说他们在朝歌呆了8年,但那个雷震子就在这一年中从襁褓里的婴儿长成能救自己恩人的成人了。但因为这部影片也不是现实题材影片,也有魔幻色彩,所以这个bug也能给糊弄过去。

还有就是觉得影片的结尾比较弱。开头是个非常宏大的场面,结尾就悄没声息的静静地落幕了。就跟我这篇影评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