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么是karma,如何清除karma

(2023-09-19 08:02:19) 下一个

Karma,中文翻译成业力,通俗理解为“报应”,说的是一种因果关系。我们常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就是这个意思。

业力有好有坏,有前世的,也有现世的。好的业力无需多言,坏的业力大家都不想要。那如何清除坏的业力呢?

我们通常认为的坏的业力比如与某人的人际关系,比如某人对你做了不好的事情,伤害了你。那你该如何做?你反过去再伤害他,这并不能使业力消失,只能制造出另一个业力。如此反复,你们会一直纠缠下去,到来世还是在纠缠。你们有没有看到过这种情况,就是父母对子女施虐,子女又对自己的子女施虐?就像一个轮回,家庭诅咒一样。其实这就是因为业力没有消除,所以总在那里。

所以如果想消除业力,唯一的办法就是放下。你可以不原谅,但要放下。这很难,但只能如此。或者这么想,他们如此也是他们的业力造成的。你要做的就是跟这个业力分开,不要卷入他们的业力。你可以心里对那个人说:无论你对我做过什么,或者我对你做过什么,在此时此刻我都放下。从此以后我们互不打扰。在心里给自己一个了断,然后从心理上情绪上不再在这个人身上有投入。

其实说到根本业力都是我们内心“相”的产物。如果做到离相,业力也就自然消失。

当你慢慢把生活中的业力逐渐都割断以后,你的频率会越来越高,会有越来越多的好事情发生。

现在我们的地球正处在变动期,之前的业力都统统爆发出来。所以我们觉得这个世界好乱,天灾人祸。。。这其实是地球的自我调节,就好比人太累了会大病一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努力消除自己的业力,这个地球的业力也会越来越少,我们的地球就会扬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ubajie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做到离相,业力也就自然消失”,俺觉得是这句话改成“如果做到离相,业力也就不起作用”,因为业力不会自己消失,因缘成熟就会显现,只不过对已经无我离相的人,业力的果报对你没影响。业力报掉后自然消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