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能量角度谈谈李玟,抑郁症的产生及治疗

(2023-07-07 12:18:22) 下一个

这几天因为李玟的自杀,“抑郁症”这个词又成为了热议话题。每个人得抑郁症的原因不同,大体不过目前主流说法的遗传原因,以及压力过大,焦虑等心理原因。我来从人体能量角度说我的想法。

我们的人的身体有7个脉轮(能量汇集点),从下到上是,海底轮,脐轮,太阳神经丛,心轮,喉轮,三眼轮和顶轮。身体系统中的疾病是能量失衡或是能量流阻塞所导致。换句话说,能量系统缺乏流动,导致疾病的发生。哪个脉轮出现问题,对应位置的身体就会体现出来。

海底轮在脊椎低端,是本我轮,I am,掌管自我认知,以及人生存的最根本需要,比如食物,性,金钱。海底轮能量平衡的人有明确的价值感,独立,稳定。

我看李玟资料里写她腿有残疾。这就导致大腿无法顺利输送能量,造成海底轮偏斜或者阻塞,长期以往形成自我认知偏差。她在婚姻里对丈夫及其继女过度包容也说明了这点。她太过依赖这段感情而失去自我。

海底轮上面是脐轮,对应的是自我感受,I feel。脐轮能量平衡的表现是安全感,自信。

海底轮歪斜或者阻塞,影响到脐轮的能量不足。脐轮能量不足会导致抑郁,人际关系不和谐等等。表现在身体上会有下腰疼痛,生殖功能受损等。李玟多次人工受孕都没成功,以及后来的乳癌都与脐轮能量不足有关。

目前主流对抑郁症的治疗是药物加心理医生。药物治疗是治标不治本,甚至还有说药物有反作用的。而心理医生的作用呢,就是见仁见智,一般来说效果比较缓慢且有限。

除此之外,我认为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走进大自然。这话听起来非常老生常谈,跟心灵鸡汤似的。但我想说的是,走进大自然,一是阳光可以帮助大脑分泌多巴胺;其次,脚跟大地接触,能从大地中吸取能量,经由大腿到达海底轮,帮助海底轮平衡。我们当代人住的都是高楼大厦,鲜有与大地的接触,这可能也是现在越来越多人患抑郁的原因。

瑜伽。这个我不擅长,大家可以从网上找有关增强海底轮和脐轮的瑜伽姿势来练习。

冥想,想象红色的光在海底轮那里;然后想象橙色的光在脐轮那里,同时心里默念对应的肯定语句。

能量疗愈,就是Reiki。我周围有几个通过Reiki治疗好抑郁症的病例。原理就是通过能量输入打通海底轮和脐轮,让气变得流畅,从而带动情绪和思维变化。

人体不只有肉体,还有情绪体,精神体等等。它们互相关联,肉体疾病会导致其它体的不健康;同样,情绪体或者精神体不健康也会在肉体体现出来。只有身心灵都健康,才能成为一个健康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