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鸡生看人生 (1)我家的鸡又出事儿了

(2023-04-20 07:56:28) 下一个

前几天我家的鸡又出事儿了。之所以说又,是因为之前出过一次事儿。我家三只鸡,一只在一年多前的一个晚上被狐狸咬伤了。虽然活了下来,但飞不了,行动慢。后来被老鹰叼走了。

痛失一只爱鸡之后,我对另两只鸡小心了些,把她们放出笼子的时候一般都在边上看着。两只鸡一黑一白,在一起相依为命,白天一只跟着另一只,一只看不到另一只就会叫。晚上鸡挤鸡睡在一起。一年无事。慢慢我也松懈了,有的时候放出来也不看着了。我认为如果她们有危险会叫。而我,能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去救她们。

其实不然。

那天我在家里office做事,突然听到我儿子在另一个屋子尖叫,就是我从来没听到过的尖叫,可以说是惨叫。然后是我女儿尖叫。我以为是我儿子受了什么伤,赶紧冲过去。结果看到我儿子和女儿在门外哭。地上躺着我家那只黑鸡。我立刻就知道是被老鹰袭击了。赶紧跑过去,我家黑鸡的头耷拉一边,眼睛闭着,已经死了。我当时真的就跟电影里演的那样,抱着我家的鸡痛哭,喊着她的名字。超偶像剧那种。

后来我儿子说是看到一只老鹰在吃我家的黑鸡,他吓得尖叫起来。老鹰被吓跑了。但他出去看的时候我家的黑鸡已经被啄死了。

黑鸡死了。那白鸡呢?我们一家人出动再去找白鸡。找了她平时会去的地方,来来回回找了几趟也没找到。还带了我家狗狗去找,之前她帮我们找回过我家的鸡。但是这次没有结果。到天黑之前又去找了一趟,还是没有结果。我们就觉得很奇怪。因为一般老鹰是单只行动,一只在吃我家的黑鸡,按说不会有另一只老鹰吃我家的白鸡。而且我儿子说他看到的那只老鹰不大,比我家鸡还小,所以应该叼不起来我家的鸡,只能在地上吃。那为啥周围看不到我家白鸡的羽毛或者残骸?我们想到的可能就是一只大的老鹰把白鸡叼走了。

虽然这么想,还是不放弃希望。晚上睡觉前时不时地看一下后院,希望有奇迹发生。可是没有。

第二天早晨,我们一早起来又去后院查看,想着白鸡可能自己会溜达回来。没有。周围又去找了一圈,也没有。我们的希望算是百分百破灭了。

30个小时过去。

晚上我在office里工作。突然又听到我儿子尖叫。我第一想法是:他发现了白鸡的尸体。我又赶紧跑出去。我儿子在院子里,手里抱着那只白鸡。是活的!原来她当时受了惊吓一路狂奔,跑到了几个block外的一家人院子里。那家人刚刚发现了她,给我们送了回来。然后偶像剧的剧情又发生了:我抱着失而复得的白鸡痛哭。哭她安全回来,哭她受的惊吓,更哭死去的黑鸡。白鸡经历了一天多的trauma, 脑子都不够使了,傻傻的。那天晚上我们怕她孤单,也怕她害怕,让她在屋里过了夜。

死去的黑鸡怎么处理呢?我儿子说要火化。然后网上一查,果真还有给宠物火化的地方。真不便宜。按重量算,我家的鸡火化费是$225,可以买好多只烧鸡了。可这只鸡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感情的,我从她1,2周的时候养大,养到她开始下蛋,养到2岁。。。她长得很漂亮,发光的羽毛,大大的眼睛,性格温顺胆小。每次想到她的样子,我都忍不住落泪。所以$225我认了。于是一家人开着车,带着鸡去了火葬场。美国的宠物火葬场可真是让人开眼界啊,不说豪华吧,但也可以说非常讲究了。宠物遗体也是由专人用车给推进去。登记付款,告诉我们大约3天取,到时候会短信通知。过了几天我们把鸡的骨灰拿回来,在一个非常漂亮的红木盒子里,上面有一个金属片印着宠物的名字。我们把它放在书架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回到北方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fit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节哀顺变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理解,自己养的宝宝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请问你抓到的狐狸都怎么处理的?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动物有动物的生活方式:它们希望自由走动,多繁殖,这才能抵抗由于天敌造成的死亡。我们家养鸡也遇到过狐狸,我的方法是用夹子抓。两三年抓了20多只狐狸,总算把周围的狐狸灭绝了。后来老鹰来了,但迎接它们的是猎枪。

现在鸡死亡的主要因素是自己家的狗狗咬伤咬死。狗狗训练好了不伤鸡鸭,但狗狗会生小狗,小狗成长过程中就会伤害鸡鸭。但我们的鸡群不断自己孵出小鸡,抵抗了意外死亡。

被咬死咬伤的鸡鸭都是我们的晚餐。如果鸡的数量太多,也会成为我们的晚餐。有的鸡会飞,根本无法抓到,就会成为我狩猎的对象。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要是弄个网 老鹰就进不去了,鸡仔也就安全了。。。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鸡,但我家鸡只让看不让摸,哈哈
fit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谢谢。我还没让大鸡跟小鸡接触,就是把小鸡放笼子里,现在这样做了几次,大鸡开始不那么叫了。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有公鸡,有公鸡是真不怕老鹰。有朋友的公鸡干掉过老鹰的。但是母鸡往树下一躲,老鹰就没辙了。你把小鸡介绍给大鸡的时候,先放笼子里隔离几天,所谓的“see but no touch”。然后把笼子开个缝,可以垫块砖头什么的,这样小鸡被追打的时候可以逃回笼子。我家的鸡都得闹上4~6周,才融合好。
fit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公鸡在我们这里不行,我们不属于远郊,还是住宅区,公鸡会吵到邻居。目前是从朋友家adopt一只母鸡来。此外我3月初买了几只小鸡。目前还在室内,等5月份会转到室外。我在天气暖和的时候把小鸡放到室外透气。我家的白鸡会不安,一直叫。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多在院子里种些灌木,放些椅子之类的,相互之间距离要近一些,这些可以让鸡快速躲在下面。老鹰袭击猎物主要靠俯冲,如果在地面上,老鹰打不过公鸡,也没法伤到母鸡。我家树多灌木也多,老鹰虽然多得遮天蔽日的,但没有一只能够着我家的鸡,久了就不打她们的主意了。另外,你得找些小鸡来给剩下的一只作伴,鸡没法独自生存,需要伙伴。
fit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的。费心伤心。
fit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谢谢。我们有那个dog pen,还是几个连在一起。但那个不够大。我家的鸡一直是前院后院到处溜达,还会溜达到邻居家,活动范围很广。我现在把整个后院围起来了,所以她们不会溜达到别人家。但危险是来自上空。可我不能把后院整个封顶。所以最近又买了两个猫头鹰的塑料雕塑,可以转头,眼睛还会放光。据说是可以吓走老鹰的。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我买了一个dog gazebo 把鸡放里面,小孩可以把gazebo 在后院里拖来拖去换地点,鸡在里面啄草吃虫,很安全。
类似这样的
https://www.amazon.com/BingoPaw-Playpen-Waterproof-Protection-Outdoor/dp/B09NBBFV49?th=1
我家的用了8年了,上面的帆布篷坏了,后来我用chicken wire 连了一个金属网在上面挡hawk.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鸡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