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记

在一个地方住久了,就是故乡。第一个故乡是中国,第二个故乡就是美国了。一个是母亲,一个是父亲。一个是生你的,一个是养你的。飞来飞去都是回去,家就没有了定义。
正文

用心良苦

(2008-10-01 11:14:46) 下一个

用心良苦

          感恩节是美国人的一个重要的节日,合家团圆聚会,烤火鸡大吃一顿。而我们中国人则喜欢借着长周末外出旅游。女儿的照片登上了两家美国人的地方报纸,介绍这个优秀的高中学生。这并不容易,她为中国人争了光,也给我带来了莫大的慰欣。

  女儿的成功就是我一生的希望。为此我们深深感谢上帝。为了给女儿一个奖励。带着她去LAS VAGES赌城看演唱会。同时也让她试一下高速公路驾驶。我的小鸟儿就要放单飞了。妈妈曾牵着她的小手学走路,又扶着她的臂膀在冰上站立飞跑,再从停车场初学驾驶,到心惊肉跳地随着她上高速公路。可真是“用心良苦”。这次去看的是张宇的“用心良苦”演唱会。我看他是比不上我的。
  幸运地从电台得一免费奖励票,再花48元买一张。赌城边上有家金拐杖大赌场仅19元一晚。两个大床,沙发,电视,免费咖啡,还非常干净。加上一顿感恩自助大餐,11.49美金一人.有海鲜,烤牛肉,鱼排,熏火腿,也有中餐,还有各种沙拉,水果,甜点,巧克力及冰淇淋当然少不了香味扑鼻的美式烤火鸡。
  比在家派对要丰盛太多,又不用洗碗。统统加在一起不到100元。经济,自在又丰富多采。
  演唱会主角是彭玲和张宇。场内坐了将近三千多人。广告是这样说的“带上爸爸,妈妈一起去!”
  果然场里就有一大堆年轻的老人。一开唱,老头老太们就捂上了耳朵。开始我们还笑她们,后来也和他们一样捂了起来。仔细看看彭玲的耳朵也塞着东西。震耳欲聋的音响,让人担心唱不到结束,喇叭就要全部破掉。既然他们自己都受不了,又何苦折磨大家!想起某电台曾经请专家讨论唱歌:不要让喇叭把你的缺点也扩大出来。他们一定没有听。
  彭玲穿一件黑色吊带长裙,部分地区一片暗红色,破破烂烂都是窟窿。左边漏出了一大块腰,右边大洞洞里白赤赤的大腿若隐若现,极其性感。蹬上一双高统皮靴,倒是把小腿包个严实。上身挟着一黑色小马甲,没袖没扣,却有一对奢侈的大领子。那做领子的面料,足够做两件小马甲。
       
她的歌声很美,深深感动了我,触碰到我内心的真感情。好久不知什么是爱了,这世上真的有爱吗?又有多少人守得住真情?有一度我不看她,眼里竟盈满了泪,这一生好象从没有什么爱,唯一的爱就是来自苍穹的上帝的爱!这个的爱给我内心的平安。这个爱才是无私,永恒的。
  她唱到一半,进去换了一套行头。由两位穿着黑衣的男生扶出场。那是一件挺正式的晚礼服。天蓝色的大摆礼裙从腰开始张开,一展到地,遮住了整个下半身。
  就象茶花女的那种幽静古典。淡蓝色的横条条有点断线。不用担心,里面有黑色忖布,露出一块块黑的也不难看。地上滚动着袅袅白雾,把这典雅的女歌星簇拥着,好象仙女下凡。有点高雅脱俗的感觉。
  突然,她一转身,台下一片唏嘘声!我定眼一看:一堆彩色羽毛包着短裤,两条腿赤裸到地!那是她的反面。原来那条裙子只有一半,象切开的半只西瓜皮,后面是全空!让我们一下子回到了现代。我明白了,通俗演唱就是要通民俗。正面是历史镜头,反面才是当今流行。好象一鱼两吃,丰富了我们的视野。可能飞机上查得紧,行李不能超重,就剪掉了那半边。
  她唱得很动情,格外认真投入,最后那句“让我跟你走,你要好好爱我!”
   
 中间突然停下,连音乐也全停,不过不是喇叭坏掉。全场一片寂静,好象心脏停止跳动。然后她的眼泪流满面颊,深情地唱出了最后一句。我又有点不懂,她刚才说她有一个好老公,又刚生了女儿。难道月子做得不好?为什么这么伤感。有时人们也要假公济私,借机发泄一点不满。但是这种带着真情的演唱,才能打动人心。我们越来越喜欢她了。她长的很美,一双传神动人的大眼睛,帮着她委婉诉说那伤心的歌词。她的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笑起来特别的甜。让人总想多看几眼。观众席上不断传出羡慕的呼叫:“你好漂亮!”。上帝为什么总是把优点集中在某一个人身上。给了她悦耳的声音,又给她美丽的外表。让大多数人心里忿忿不平。
  她从香港来,不敢奢望带有伴舞,可还真的有几个伴舞出现,一定是临时拉来的。她出场前,有个全身黑服的人打头阵上场。身上衣服剪的一条一条,好象白毛女下山偷供果的那一件。头上带一顶鹰帽,尖尖的鹰嘴勾下来,代替了鼻子,以至很难找到眼睛。她一边跑,一边双手不停的乱舞,那一条条的布片象旗帜迎风朝展。
  她的肚子上不知绑上什么东西,园园的一棱棱。有点可怕,这又不是万盛节,为什么打扮成恐怖型的。也许是为了更加拱托主角的美丽,而做的牺牲吧。
  彭玲上场后,又有六、七个不同种族的女孩,上台跳美国年轻人的现代舞。牛仔裤,亮晶晶的小肚兜,以前在电影“小兵张/嘎”中就见过(山东地区抗战电影)。
  整个背上没有布片,却有一道道线绳绑得挺紧,好象端午节的棕子。想起“红色娘子军”里的斗荔舞,那种艺术的登峰造极,到现代流行的欣赏水平,有点失落伤心。  
    她唱了一些邓丽君的歌,舒展委婉非常动人。然后就走下台送玫瑰花给观众。

  两三个黑衣男生争先恐后地为她护航。有那么多男士保护,让女人好是羡慕。不知她生活中是否也有足够呵护。
      
在大家的一再鼓掌下,彭玲又多唱一曲,按这商品世界的价值观,让人感到多赚了几元钱。也许是歌星们试探欢迎程度的方法。先说拜拜!留一首测掌声,“爽!”
  就唱完。
  漂亮的女生下去了,换张宇上场。一头火黄的发乱篷篷朝天冲着,象征着艺术家的与众不同。衣着比较融于生活,退色的牛仔裤,披一件灰色短风衣,敞开着,里面是黑色的T恤,胸前有一些不明图案,就在正中间,画着一个大红的“X”,这种谦虚的自我否定方法也是比较独特。
  他从容不迫的开玩笑,走来走去,脸色苍白好象没有化装,随便到即使走在街上,也不会引人注意。也许是让“狗仔队”吓到的。以至于那个黑衣鹰嘴的恐怖伴舞,再次出来为他疯跑了一圈。还是不能让他跳眼起来。到是他的歌让人心动,他太了解爱情的感觉,写的真切,唱的动情,让很多人铭心刻骨。那首“用心良苦”
  台下的人,都唱得象国歌一样熟,字字不漏。他若不感动,我也被感动了。好想和着一起唱,可惜以前从未注意过歌词唱的是什么。心中充满了遗憾。
  他说彭玲换过行头,他也要换。进去转了一圈,出来看不出有什么不同。风衣换成土黄色,牛仔裤深了一点,里面的黑色变成藏青,当胸那个“X”仍然鲜红夺目。活生生帮他喊出那句最重要的歌词“用心良苦却是空!”。
  张宇很有才,会写会唱还会弹钢琴。音色浑厚,富有男子气概。绝不负听众的期望。不要看台上的他,闭上眼睛静静欣赏,极有魅力,不小心真的要被他迷惑。
  是上帝创造了这样一个歌坛才子。他的智慧和勤奋,也让他的父母“用心良苦”未成空! 

 2003 感恩节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