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记

在一个地方住久了,就是故乡。第一个故乡是中国,第二个故乡就是美国了。一个是母亲,一个是父亲。一个是生你的,一个是养你的。飞来飞去都是回去,家就没有了定义。
正文

撞到小狗

(2008-09-29 16:52:45) 下一个

那日黄昏,天色灰暗。圣佛南度的旋风吹倒了大树,吹断了电线,公路上到处是团团残枝落叶,迷乱了开车人的视线。

 

  我为女儿买了生日蛋糕,匆匆赶回家。车开到家附近的一条大路上,突然有一只黑褐色的小狗,迎面向我奔来。因为风大,它又是那么小,我以为是一片落叶顺风而来。当我看清它时,已来不及煞车,就撞上了它!它没有死,后视镜里看见它,倒在地上直踢腿。车道太快不能停,我也不敢再看它一眼,心里很难过。为什么它的主人不看好它,让它风尘扑扑到大马路上乱跑。好可伶。

 

  回到家,我不想把“肇事车辆”停进车库,就自己进了家门。事事心不在焉,一直在想那只小狗,不知它是否还在那里,也不知是死是活。如果真的有不幸,祈祷上帝原谅我,并牵它那幼小的灵魂升上天堂。如果生命真有重生,但愿它能重新的到宠爱。

 

  整个晚上,我都放心不下。还是偷偷开车去看了一次。那条街上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小狗不见了!是谁把它抱会了家?女儿说:“它回家了,一定是它自己回家了。”也许是吧,这样我的心里才有了一点平安。我不希望在女儿的生日,有一只小狗失去了生命。

 

  狗也是有生命的,山林里的狗,要漫山遍野跑着找食物。城里的狗却养尊处优,每日倒在人家怀中撒娇。某些地方狗肉上了餐桌。而夏威夷那九百多年的老庙边上,狗却有着大理石的小墓碑,还环绕着袅袅祭烟。高低贵贱天壤之别。

 

  美国是宠物天堂。那年有个英俊的年青人。因为吵架,把对方的一只狗丢出了窗外。狗被车撞死。人被告上了庄严肃穆的法庭。陪审团认为此人太残忍,殊不可赦。一至通过判他监禁三年。电视里他穿着桔黄色的囚服,喊着父亲,那无助的目光,让人心疼。为了一只狗,一个人的风华正茂之年就要荒废了。在狱中的三年,他的人格尊严会不会受损,而影响到他终生的前途呢?想起台湾富商彭曾吉的太太林黎云,杀了二奶和儿子两条人命,

7年后就出狱回家与家人团园,“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这狗的生命价值,在美国已上升为与人类同等。就差没有总统选举权了。 

  还有一次,一只狗被困在海上,美国人花了5

万美金营救。这笔钱够供一个年轻人念完社区大学的。难怪公司有个男同事,许愿来生投胎去好莱坞,做一只狗,天天倒在漂亮女明星的怀抱里,终生无忧无虑,享尽荣华富贵。真是不错的算盘。 

  据说在美国,撞上了小狗必须停车,送医院抢救。或是打电话给动物协会求助。否则就有可能被告入狱。若是我当时调转车头,回去停在它的身边。又怎么能冷静地面对一只“嗷,嗷”惨叫,受伤抽搐的小狗?不当场昏过去才怪!

 

  每个女人面对此景,一定不是尖叫,就是昏倒。到时候不知是谁要救谁呢!

 

  近日来,每天经过那段路,就想起那只如同一片树叶般飘过来的小狗。

 

  不知它的命运如何?是谁把它送进了医院,还是它自己摇摇晃晃的回了家?它一定是受了伤,也许有个孩子在为它哭泣,好在那里没有血迹,否则我可真的遗憾终生了。

 

  小狗,对不起!祝你平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