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新浪开博五载

(2012-12-14 10:40:33) 下一个

似乎弹指之间,新浪博客已经开垦整整五年了。今早无意中在博客的“个人中心”里看到这样的几行:

万点落花舟一叶~~轻舟一叶

博客访问:505,622
博客年龄:5岁0天

五年前的十二月的一个晚上,好奇地到新浪注册开博,本想只是偶尔记录日志,心情,随笔涂鸦而已,想不到这样随意的开端却收获了友情、惊喜连连;得到了无数的鼓励、慷慨的支持。

感谢新浪这个平台,给我一个自由发挥的空间,让我结交了海内外网友。五年了,访问点击数正巧50万多次,平均每年10万余次,谦卑地感恩,谢谢网友们的支持!

五年里,我的博文总数达907篇,其中的41篇被推荐到新浪首页。开博伊始,我将博文分为10类,如今有了88篇信仰分享和心灵回应(心灵家园),35篇游子思乡的散文和回忆(怀旧私语),84篇教书记录或者心得(教书手记),134篇外出旅游见闻(人在旅途),143篇随笔日志、散文诗歌(轻舟拾贝),147篇孩子成长点滴记录(养儿育女),57篇生活感悟、书评影评(轻舟感悟),22篇虚构小说(轻舟杜撰),90篇转载的健康养身、幽默笑话(他山之石),107篇烹饪美食的食谱分享(轻舟餐厨)。

曾经收藏过邮票,到了北美后,慢慢疏远了;曾经想拥有像父亲一样的书架,从人物传记到中医养生,可是精力有限,没有时间收集。但生命还是有痕的,我在收集自己的“笔记” - 生活的记录,喜怒哀乐;孩子成长的点点滴,生命见证;博客园子里开垦,忠实的随笔、观察、认知、学习。这个过程,需要很多毅力,身心的投入,但感谢家人的支持,一路走来,硕果丰富。

夏天与大学同学聚会,非常开心!多次听到同学们提起我的博客,“我几乎每天都看你的博客”、“喜欢你做的美食”、“从博客看得出你很热爱生活”、“欣赏你有信仰的基督徒的生活”。。。。。。同学们的鼓励让轻舟更加坚持地敲打文字,为了分享养儿育女、烹饪美食、福音见证,更为了与远在故国的友朋沟通、维系着、联系着。。。。。。

家人(妹妹和父母,小阿姨、姨夫),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阿莉、海燕姐姐)也常看我的博客。虽然我也在海外文学城开了博客 -“倚门回首”,但因为屏蔽,中国的亲人朋友根本无法阅读。新浪才是轻舟真正的家园,根在中国,源系故土。

博友的支持,也一直伴随着轻舟五年博客生涯。那些中肯的文后留言、建议、鼓励、致谢;小纸条的询问、咨询、问候;惊喜的有来自异国的节日祝福和礼物;海内外的博客圈主们选择轻舟不同时期的文章,刊登在各种杂志,如国内的《家教》,《美食杰》,海外的《号角月报》,倍感荣幸的是,有四篇影评书评被加州《天路客有声杂志》录制播出,有两篇小说被“海外文轩”创办者海云选入她的《与西风共舞 - 小说集》,在中国出版发行,并被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

最值得一提的是开博以来,认识了许多从未谋面但性情各异的网友;也有终于见面的博友,古有“相逢何必曾相识”,但我们却是相识的,经年的博客互访,彼此鼓励,育儿的交流,即便是第一次相逢,却有“重逢”的感觉,奇妙而美妙!

几天前收到苏州博友“雨痕”的卡片,那是《走过平江路》的明信片,典型的古城苏州平江路,小桥流水人家,灰青色的屋顶、白色斑驳的墙,而挤在墙边的树,高着绿身子依傍着古墙,又有绿藤垂挂在古城墙边。图片的焦点却是小河,影影绰绰,倒映着灰顶白墙的民屋,平江路的景色如水墨画卷在心里铺开,而河中心普通人家的小船,静静地立着,没有一丝惊澜,窥见古城的安逸。这枚从苏城飘越大洋,万水千山,飞到宾州哈城的明信片,让轻舟端详不已,明信片后面的寥寥几句,是雨痕秀丽的手迹:

轻舟:

近来可好!孩子们又长大了不少!每次给你写信总是分外的激励与喜悦。今天路遇平江路,回想起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回想起夏日里我们并肩漫步的情形,充满感恩与幸福,愿我们的有益地久天长。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雨痕道出了我的心里话,我们的友情,如同新浪里的轻舟五年,慢溯行舟,搁浅重温,充满感恩与幸福;前面的河道更长,唯有彼此勉励,互祷祝福。。。想起了那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如今电脑资讯年代,我将古诗句改为“网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感谢神赐的恩典和智慧,感谢新朋旧友的支持。。。

开博五载,略记,鸣谢,以表寸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