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一叶

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新年快乐

(2009-01-01 13:05:03) 下一个

愿友们新年愉快!!
May you have a happy and joyful 2009

 今晨是新年的第一个清晨,屋外天气甚寒,但天空碧蓝,阳光明媚。

 这一年里最难忘的是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年初的加勒比海巴哈马游,春天去华盛顿赏樱花,夏天到马里兰州观海,秋天赴弗吉尼亚州登山赏秋叶,冬天参加孩子们学校的聚会。

 昨天我们一家是在急诊室里度过的,清早儿子意外地身体不适,在急诊室睡了大半天。感谢华人教会的牧师,师母,和好友茹,他们赶到急诊室探望安,为他祈祷。感激医生的诊断和许多友们的祷告,到了下午儿子终于化险为夷,平安地走出急诊室。2008年在急诊室的最后一天让我们一家谦卑心怀,也更加感谢神的恩典,仰望神的智慧。

 摘录几条孩子们08年的童言童语与大家分享:

---
霏问我,“为什么灰姑娘棒球打得不好?”
我说,“高跟鞋太高了。”
“不对,因为她逃离了舞会(ball)/球。”

 ---
这几天我们全家临睡前都为孩子学校圣诞晚会上晕倒的男孩David祷告,愿他早日康复。想起我自己很小时,也曾因跌倒而得过脑震荡,告诉霏,那时外婆给我蒸猪脑吃,吃猪脑补脑。霏惊讶道:“Mom, you got two brains?"(妈妈,你有两个脑子呢?)我爆笑。

 ----
我们家的家常话常常中英混合,安吃饭时爱走动,我们告诉他,吃饭时,假想他的椅子上有"Invisible glue"(看不见的黏胶),应坐着吃。那天安晚餐时又频频走动,一会儿到姐姐旁边说话,一会儿到客厅玩lego。杰明用中英夹白说道:“Invisible glue, on your 屁股”(看不见的黏胶,在你的屁股上)--英文中glue和中文“屁股”的“股”押韵,都是U音。中英夹白也能押韵,很搞笑。

 ----
 周末安在家里玩球,球一下飞到天花板上,一下飞到花架旁,一次比一次惊险,遂建议儿子到后院玩球。儿子回道:“有三个理由我没有去外面玩球。第一:鞋子会踢湿。第二:球太小,鞋太大。第三:泥巴太多。”想想他说的每一点都在理,因不久前刚下了雪,户外雪虽化了,但草地又湿又滑。他在家里踢的球是塑料小球,穿了运动鞋踢小球,确实不合适。他分析得头头是道,条条是理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