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

我是个爱怀旧的人,留在这里的一切,不为别的,只是给未来的纪念
正文

Grandma-Friendly客房重新布置

(2011-10-13 12:18:06) 下一个

几年前在家坛贴过我家客房的照片,找不到原帖了,好在我还 copy 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前后比较哈。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9&postID=38616


上个月忽闻婆婆要来,而且是常住。我知道消息的前一天才把客房原来 king size 的床卖了,本意是想把这个房间改成我的画室。既然婆婆要来常住,就只好改变计划了。不过也好,这个房间本来就小,原来 king size 的床一放,就没什么空间了。婆婆一个人, full size 就够了,还可以有地儿放个沙发。


这几个周末可忙坏我了,从床到床垫到所有床上用品,一切从零开始。我是个‘完美主义’者,没办法,天生的。所有的搭配都要达到我心中的标准不成,所以连墙也要重新刷,还做了一些小东西,以下照片中会隆重介绍。


好,现在看图说话。。。


先来两张全景,开灯不开灯有色差,墙是 eggshell 的颜色。这次把床摆在了斜的这面墙,空出更多空间出来。窗帘也换了新的,原来的是紫色,和现在的整体不协调。上周还买了个新电视放这屋,老人必备哈。







进门从左往右转,这床是 floor sample, 才 $150 。其实不是我的第一选择,不过第一选择有点长,第二选择邮寄来就有破损,我很失望,退了。这个第三选择是个好 deal ,唉,就它吧。床垫这次特意买了老人喜欢的硬款的,不过我还是在上面加了一层很厚的 mattress topper, 她要不喜欢我再拿掉。








这个 rocking 沙发从女儿屋搬来的,老太太得有个坐着看看书的地方。小枕头加白色的罩子是我新做的,和床上的枕套一样的样式和布料。新买的蓝色的毯子, Marshells 找到的,质量好又和床罩相配。







电视就不再照了,再向右转的这面墙,我挂了个小穿衣镜,老太太有时候也要美美吧。这几幅画就有讲究了。图片上是我婆婆的老家,也就是我老公的姥姥家。有一年回国我老公拍的照片,我挑了几张,有老房子,老太太熟悉的街道等等。。 PS 成复古的,放大成 8X11 的。框子是 IKEA 很便宜的那种,自己漆成黑色,勤俭节约是美德嘛。希望婆婆看到这些照片会有亲切感。。。

隆重介绍这个 duvet cover set. JCPenney 网上定的,质量非常好。套在 costco 买的羽绒被上正合适,一般的 full/queen duvet cover 都会偏小。中国老太太不习惯用 sheet, 所以找到好看质量又好的被罩是关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pringinsummer 回复 悄悄话 真用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