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

我是个爱怀旧的人,留在这里的一切,不为别的,只是给未来的纪念
正文

又要和JayJay说白白

(2013-12-18 10:49:25) 下一个
早在四月NBC就放出话来,和Jay Leno的The Tonight Show的合约明年春天终止。随着时间越来越近,几乎每期的嘉宾都会拿这个说事,开他个玩笑或是正经地祝他"退休"后好运,看得我都心有戚戚焉。

刚到美国当穷学生那会儿,只看些不要钱的公共电视,晚间就是David Letterman 的Late Show和Jay Leno 的 The Tonight Show。至于是不是Leno抢了本该属于Letterman的位子,那发生在我来美国之前,咱不关心,反正从一开始我就不喜欢Letterman。公平的说Letterman的笑话还是挺智慧的,但他这个人,就是让我觉得是个特mean的坏老头儿。可对胖胖的大下巴Leno大叔,我是越看越喜欢,他的幽默配上无辜又具感染力的笑,简直可爱无敌,这么多年我都快把他看成亲人了。私下里我有时提到他,会说JayJay,完全是无意识的"爱称",我可是一般只对家人才用这种叠字称呼的。

大约两年前Jay Leno巡演,在downtown 的 Majestic Theatre 有一场。老公买到票(懂我),我们两人去看了。其实他那天状态并不太好,上来就抱歉说自己正在感冒,确实声音有些哑,但还是非常专业地完成了那场show。一个人,没有看稿,笑话承前启后一个接一个,和观众的互动自然又机智。两个小时,逗得全场上千人笑声没停过,反正我那天是超欢乐。

为什么是"又"要白白呢? 因为2009年他已经离开过一次了,按早定好的计划由Conan O'Brien接任The Tonight Show。那次就让我难过了好一阵。不是我没给O'Brien机会,看了几集,我真是对这个声音尖细的爱尔兰人爱不起来啊,并且伤心地宣布以后再也不看The Tonight Show了,直到一年后Leno又回归。题外话:NBC干的这叫什么事啊! O'Brien也够倒霉了。

喜欢Jay Leno, 按现在的说法,我应该算是他的粉丝。Good luck Jay, the show without you will never be the sa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i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nen' 的评论 : 握手!
ji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jia' 的评论 : 是,我对Jimmy Fallon 的印象也不错,有期待。就是觉得嫩了点,看来我是更钟意大叔啊! ;-)
Jonen 回复 悄悄话 嗯,非常这个大下巴的节目。
yingjia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 不过将接替Jay的Jimmy Fallon 还是不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