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

我是个爱怀旧的人,留在这里的一切,不为别的,只是给未来的纪念
正文

走在春溪小路上

(2014-03-12 09:38:16) 下一个
住在一座城,城里有条河,从西北往东南穿流而过。乍暖还寒的春日里,周末踫上难得的好天气,我们两人去河边走走。午后的河沿,秀木苍苍,芳草荫荫,水中枯木上爬満了发呆的乌龟,一群群的鸭子悠闲地在水中游弋,成双成对,有时也会有点小热闹,为了抢女朋友吧,我们猜。
老公说,"好多还藏在河沿下呢。"
"是吗?"
"人一走到边上去,它们就都游出来了。"
"是吗?"
"不信你看?"他怕我不信似的,自己离开小路,走到河沿边上去。
"你小心啊..." 我说。
可是并没有更多的鸭子游出来,站了一会儿,他讪讪地往回走,"上次有好多游出来..."
我忍不住想笑,"That's OK. 我相信你。"

停下来的工夫,一对夫妻牵着条狗超过去了。
"等我们老了也养条狗吧。就算是为了溜狗,自己也会出来走走,对身体有好处呢。"
"嗯,到时候再说。"非常不爱养狗的人胡乱应付着。

一个健身快走的妈妈推着个双座小推车从对面过来,两个小孩儿并排而坐。
"这个好,可以一下推俩。我们当初那个小推车,闺女刚够到车把手,就一定要推弟弟呢,记得吗?"
"嗯,后来好像又买了个简便型的。"
"嗯,好像不只买了一个呢。"
"好象丢了一个。"
"去哪里玩的时候吧。"

前面有个小baby蹒跚地往草丛里去,老夫妻两人,一个跟在旁边守护孩子安全,一个拿着相机抓拍。
"是爷爷奶奶吧。"
"还追着给照相呢。"
"我们估计也有那么一天。人家难得让咱们看一天孙子,咱俩可能还挺乐。"

对面也有一对拉着手过来,我们往旁边让让。好年轻的一对儿,女孩子错过时低了下头,有点羞涩的样子。
"也就十几岁吧。"
"嗯,高中生吧。"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约会吗?"
"那当然。"
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