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41)—— 一厢情愿的戏

(2015-02-22 19:11:45) 下一个



我一下子就从床上跳起来,对蓝虞儿说:“你等着,我马上就来!”

张丽萍是我们的室友,跟我和蓝虞的关系都不错。沈吟久在一边已经听到蓝虞儿的话,把我的衣服丢给我,说:“走,我陪你一起过去。”

我们风风火火地赶到那里,看到蓝虞儿坐在急诊室的等待区那里朝门外张望。见到我们,她扑过来,对我说:“不知道她吃了什么药片,半死不活的,自己又说不清楚。”

我问她:“她人呢?”

“在里面,丁晓松陪着她在跟医生谈,我就出来等你了。”

“丁晓松陪她干什么?”我没有明白过来。

蓝虞儿大致给我讲了讲,张丽萍在丁晓松家的一个聚会上认识了他的一个朋友。那个男孩子算是半个富二代吧,之后就追求张丽萍追了好一阵子。反正最终就是她陷进去了,人家却玩过拉倒把她甩了。我只知道张丽萍在谈恋爱,对方不是我们学校的,可具体到是什么人并不太清楚。蓝虞儿说今天晚上她跑去了他们的一个生日聚会上,当着人家的面吃了好多药片。丁晓松怕了,就直接给她拎到医院来了。

我们正说着话,我就看到丁晓松扶着张丽萍从里面出来。她的一张脸青得发白,走路都是往下坠的,眼睛紧紧闭着,牙齿咬着下嘴唇不断地发抖。

我问丁晓松:“医生说什么了?”

“让她洗胃呢,她死活不肯,在里面闹腾。”丁晓松也紧皱着眉头,说:“医生说,总算没吃太多,不洗就大量喝水,喝到吐干净为止。”

我扭头就往外跑,说:“那我先去买水!”

沈吟久一把拽住我,说:“我去,你看着她。”

我们把张丽萍扶到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里,让她靠着墙歪着。她坐着呜呜地哭,昏头昏脑地嘀咕她的那些所谓心里话。

丁晓松走过来,靠近我耳边说:“真他妈有够丢人的!”

我瞪了他一眼,说:“现在说这个有用吗?”

“叶曈?”我听到李九一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抬头看到他正瞪大眼睛看着我,问:“怎么了?半夜跑这里来干嘛?”

我起身来把他拉到一边,给他大概说了说情况。李九一看了张丽萍一眼,说:“你等一下,我去问问我同事。”

沈吟久拎着一小箱12支的矿泉水回来的时候,李九一也刚好走过来了。他面无表情地对我们说:“跟我过来,她需要洗胃。”

张丽萍不肯让丁晓松拉她起来,索性从椅子上滑到地上去,就是不肯去洗胃。我们使劲给她做思想工作,她就是犟着不要,翻来覆去地说:“洗胃太难受,我受不了!我受不了!你们去叫他来,他来看着我洗!他不来,我不洗!不洗!”

僵持的局面持续了几分钟后,李九一对丁晓松低声说了一句:“扇她一个耳光!”

丁晓松愣了一下,倒也立刻反应过来,劈手给了张丽萍一个耳光,把她打懵了。李九一把他手里的东西塞给我,和丁晓松一起把她强行搀起来往走廊那头拖过去了。

我和沈吟久相互对视了一眼,他拽着我一起跟了上去。张丽萍回过神来后大声地哭起来,可仍然被拖进了诊疗室里去了。丁晓松出来后蓝虞儿上去锤了一拳,骂他:“你还真下手打啊!”

丁晓松丝毫不为所动,说:“你妹的,没听见是医生让我打的?来看病,不得尊医嘱么?!”

李九一在里面呆了没多会儿就走出来了。他的表情非常严肃,平时那些自由散漫的样子全部都消失不见,让我觉得自己都快不认识他了似的。他走过来把他的东西从我手里拿回去,抽了张单子递出来冷冰冰地问:“谁去付钱?”

丁晓松自动自觉地就接过去,一溜烟跑走了。

李九一看了我一眼,说:“我告诉他们了,一定给她洗干净点,怎么疼怎么给她洗!”

我愣了一会儿,问他:“之前的医生不是说可以喝水的么,怎么你又给改成洗胃了?”

“现在她知道洗胃难受了?知道死活了?”李九一哼了一声,说:“晚了。不给点苦头她吃,不长记性!”

我瞪着他,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还怎么疼怎么给她洗?她要是你女朋友你也这样么?”

李九一对我笑了笑,笑得既不屑又有点厌恶的样子,带着一种发自内心的无情,说:“是我女朋友,我才不救呢,爱死死去!”

这个瞬间,我突然想起有一次和陆澎一起看部电影或者电视剧,里头也有这么一段类似的情节。陆澎的表情和李九一的惊人的一致,连语气都几乎相同,说了一句:“有什么可救的,让她死去,死了才干净呢!真他妈烦人!”

我直愣愣地看着李九一,问他:“你没恋爱过吧?”

他哼了一声,答非所问地对我说:“每一个百毒不侵的人,都曾经无可救药过。”

蓝虞儿突然说了一句:“我记得她说过,她在谈一场几乎完美的恋爱。也许,是落差太大了,所以一时之间她接受不了。”

沈吟久搂了我的肩头,对蓝虞儿说:“其实,在这场她眼中完美的爱情故事里,可能大部分都是她自己一厢情愿的戏。没听人家说么?假若爱一个人没有回应,与其乞讨爱情,不如骄傲地走开,至少,还能赢得最后的尊重。像她这样糟践自己,说句实在话,除了——”

李九一接口道:“除了悲伤、痛苦、失落,还有羞辱,她什么都没得到!”

“男孩子简单直白,一直是我欣赏的,”我盯着李九一看,慢慢地说:“可和你这样简单直白的人相处,说真的挺可怕,你锋利得就像把快刀,轻轻滑过就能把人割到见骨的深度。”

“你太过奖了,这我怎么敢当?”李九一对我挤出一个笑容,说:“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保持登录2008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百毒不侵的人,都曾经无药可救过”!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陆澎什么时候再回来看看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小叶子眼里的李九一,简单直白地近乎冷酷。这种性格或许取决于他的人生经历,或许来源于多年职业训练的造就。正如他所说“每一个百毒不侵的人,都曾经无药可救过”!没有人生来就如此冷静,所谓的少年老成一定有其独特的生活背景。虽不能说欣赏,但至少赞同他看问题的犀利,无论是作为一个医生还是一个成熟的男人。确实爱情是一种很内在的东西,没人能强迫,除非心甘情愿。在情感的世界里,骗者要有心,被骗者要有意,才能成骗局,既然有心也许最初不抱伤人意,既然有意伤了就抱紧自己,怨恨没有任何意义,自残更是羞辱自己。因为世上本就不存在完美的爱情,有些只是一厢情愿的游戏!凡事不可以过度执着,感情是无药可医的,如有,情伤就可以被掩盖得不露丁点儿痕迹,既然盖不住,那就是深到骨子里,只有痛过,才能让时间去忘记!痛苦能使人清醒,人活着就痛苦,那本是谁也无法避免的事,只有一个能在清醒中忍受痛苦的人,他的生命才有意义,他的人格才值得尊敬。佛陀说了:“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做如是观”。一切都会过去,而生命永恒。真爱自己,那就少些一厢情愿的执着吧!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歡李九一
lwei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story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男二李九一和陆性格有很多相似之处,肯定也有过痛苦的经历。这样的人适合做小叶子的蓝颜。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李九一!拎得清,这样才是负责,让那个小女孩清醒,以后万万不可再犯傻
IJKL 回复 悄悄话 李医生 拎得清 我喜欢 :)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现实啊。 男二显然不是暖男,有其经历和故事,静等下文。
还是看好沈哥哥!
wyh63 回复 悄悄话 先写了再看
人生如茶2015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对待拿生命当玩笑来威胁他人感情的人,就得怎么痛怎么样治疗!让她长点心长点记性!
李九一也该是个有故事的人!他每次出场,都把身边男性风头抢了,太出彩!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十呀
yuqiburu 回复 悄悄话 花落无声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男二个性渐显,估计好戏在后面。。。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啊哈,第六!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AccountingABC 回复 悄悄话 雁过留痕。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这么靠前!写得太好了。身临其境。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