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葛(12)—— 惹祸的荨麻疹

(2014-04-18 15:53:48) 下一个


新婚之夜,喜庆的夜晚。

原先,沈介文在楼下的酒店里订了一个豪华套房,是准备在新婚之夜给何欣一个惊喜。可是,何欣知道后却不怎么愿意。她认为,他们年纪都大了,沈介文又特别认床,不在自己家的床上总是睡不踏实。所以何欣坚持,累了一天了,一定要让沈介文回家好好休息。

于是,沈承裴提出,让新人们回去休息,他跟沈一丁在酒店里住一晚。反正是套房,沈一丁睡床,他在沙发上凑和一下就行了。

晚餐进行了一半的时候,沈一丁突然发现自己起了疹子。脖子、胸口和肩头上起了连成片的荨麻疹,奇痒难当。

“苏宇,我可能对什么吃的过敏了!”沈一丁着急地说。

苏宇看了看,也同意她的看法:“可能你对某种海鲜过敏了,我去问问,饭店有没有什么抗过敏的药。”

好一阵子后,苏宇拿了一管药膏回来:“饭店没有,我去楼下的小药房买了点抗敏止痒的药膏,你先去涂一点吧。”

沈一丁叫过杨菁菁,去洗手间上了药膏,出来的时候,见到沈承裴和苏宇都等在了厕所门口。沈承裴一直在替沈介文挡酒,有些喝多了,满脸通红的。

“好点没?”苏宇问道。

沈一丁扁了扁嘴:“疼,跟酒精抹伤口似的。”

沈承裴上前来仔细看了看沈一丁的脖子,轻轻地触了一下,感觉上全是一个一个的小疙瘩。他想了一想,说:“这个只能先止痒,等一下散了之后,我带你看急诊,要用点药的。”

“别,”苏宇突然出声阻止:“都是些激素类的抗敏药,用了没啥好处的。一丁,你这个是急性的过敏,一会儿你跟我回去,我家里有三棱针和火罐,我给你放点血拔个罐就好了。”

“你疯了吧?”沈承裴冷冷地说:“放血?拔罐?你是什么人啊,赤脚医生?”

苏宇看了沈承裴一眼,耐下性子解释:“听起来放血很吓人,其实就是在手指上扎几下,出几滴血而已。我是中医药大学毕业的,不是赤脚医生,更合况,我不会害一丁。”

“不行!我不同意!”沈承裴的态度强硬。

“承裴,我不想对你无礼,”苏宇沉下脸来:“但是沈一丁是一个成年人,她做什么不做什么,去哪里不去哪里,跟你没关系。”

沈一丁听听他们口气不善,赶紧上前,拉住沈承裴说:“哥,苏宇没有说错,这个时候,放血拔罐是见效最快的。手指上放在少商和商阳穴,脖子后放在大椎穴,是不是,苏宇?”

苏宇点点头。

沈承裴哼了一声,道:“那么,我送你过去,等他给你治完了,再一起回来。”

“哥,苏宇家那么远,一来一去的,还不得到天亮啊!”沈一丁反抗:“你又喝了酒,不能开车。我等下告诉爸爸一声,先回家拿点换洗的衣服,明天我就直接从苏宇那里去上班就好了。”

“你是不是傻啊,”沈承裴冲沈一丁喊了起来:“你女孩子一个人,晚上就这么住在他家里?你能不能稍微有点脑子?!”

“沈承裴,你什么意思?”苏宇把沈一丁拉到身后,上前一步跟沈承裴面对面:“她的疹子发成这样了,我是在帮她不是害她。再说,她现在是我的女朋友,我们在一起干什么,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

沈承裴也不说话,红着眼睛突然就一把推在苏宇的肩上,把他推得倒退了几步,大腿撞在停在走道边上的送餐推车上。他拿手指着苏宇:“你要是敢对她干什么,我跟你没完!”

沈一丁和杨菁菁在边上都看呆了,回过神来后两人都扑了上去,沈一丁挡住了苏宇,杨菁菁则一把搂住沈承裴的胳膊就往后拖。

“沈承裴!”沈一丁一边拦住苏宇一边骂:“你今天喝多了我不跟你吵,等你明天酒醒了我来找你!菁菁,麻烦你帮我看住他,别出去耍酒疯丢人现眼的!我的疹子又开始痒了,这药膏没用,我先跟苏宇走了。”

杨菁菁死死地拖住沈承裴,点头道:“你们去吧,顺便帮我把金凯叫过来!”

沈一丁出去跟沈介文和何欣说了说,然后把金凯给支了过去。

苏宇铁青着脸,勉强跟沈介文打了招呼,就走了。取了车,陪沈一丁回家拿了衣服,再开回家。一路上,他都沉默着,沈一丁光顾着抓她那些奇痒无比的疹子,哼哼唧唧了一路。


 

一进了苏宇的公寓,沈一丁再也忍不住,让苏宇帮她拉开了拉链,在客厅就把礼服给拉到了腰部。

“快帮我看看,”沈一丁带着哭腔:“是不是蔓延到后背了?”

这回,在明亮的灯光下,沈一丁雪白的后背上一大片不规则形状的红,很是狰狞可怖,苏宇也是吓了一大跳。他也不敢吓到她,只是敷衍道:“有点红,你快别抓了,我去洗个手,马上帮你放血。”

苏宇洗了手出来,让沈一丁在大沙发上趴好,问:“我可以把你的胸衣解开吗?”

沈一丁自己就伸手到背后,解开了搭扣。苏宇的动作很快但却很轻柔,他干净利落地给放了十几滴血,然后在放血处扣上了火罐。然后他盘腿坐到她身边,说:“我扎手指,可能会有点痛,你忍一忍。”

沈一丁听话地把手伸给他,问:“为什么在少商和商阳放血会对荨麻疹有帮助呢?”

“因为少商是手太阴肺经的井穴,也就是开始的地方。在这里放血,有很好的泄热的作用,你告诉我,你现在是不是觉得发烫的感觉变小了?”

“真的是,觉得没有刚才那么滚烫了,就像煤气关小的那种感觉。”

“只要是发红,就是热,先把热泄出去,你就不会那么痒了。”苏宇三下两下就给她弄好了手指,清洁干净,说:“你手就这么摆着别动,我给你在这一侧的曲池上扎一针。”

“留罐二十分钟左右,我去洗个澡。”苏宇替她捋了捋散落在脸颊上的卷发:“你冷不冷?”

沈一丁趴在冰凉的皮沙发上,觉得很舒服,她摇摇头:“不冷。”

苏宇从另一个沙发上拉了根小小的毯子,轻轻铺在她后背上:“一会儿痒消下去了,你会冷的。”

“苏宇!”沈一丁见他站起来要走,忙叫住他说:“帮我把手机拿过来好么?”

苏宇知道她是要打电话给沈承裴,脸色有些冷,但是还是把手机拿了过来,塞进她没扎针那边的手里,才转身进了浴室里。

沈一丁先拨了沈承裴的电话,响了几声后变成了忙音,她知道是被拒听了,气呼呼地又重拨过去,却只剩下了彩铃不停地唱,再也没有人接听。她只好改拨杨菁菁的手机,仍然是没有人接听。沈一丁无奈地放下手机,欣喜地发现,疹子那要人命的痒痒正在渐渐消弱,已经到了能够忍住不抓的程度了,背上原先那火烧火燎的灼热感也在慢慢减退了很多。

苏宇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沈一丁已经没心没肺的在沙发上睡了。苏宇站在沙发前看了她一会儿,她睡着的样子很无助,显得有些稚气未脱,很让他忍不住想去抱她。他暗暗地想,真说不出来自己到底喜欢她什么,长相,性格,也许都有一点。也许,只是觉得好奇,因为她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让他觉得捉摸不透。有时候她说的,跟她表现的不太一致。苏宇并不觉得沈一丁故意在遮掩什么,她说话时的真诚不是装的。他只是有点害怕,或许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他走过去把扣着的火罐拔下来,检查了一下,罐斑是鲜红色的。沈一丁的背部灾情相对比较轻,最严重的是颈部。他用纸巾蘸着些温水,把她脖子上出血点清洁干净,又去厨房调了一些白醋和白酒来,给她细细地涂上疹子鼓起来的地方。

白醋和白酒带来的刺痛感很强,沈一丁迷迷糊糊地看了苏宇一眼:“你给我涂了什么了?辣辣的。”

“止痒的东西,”苏宇推了推她:“你去浴室,我在浴缸里放了些水,你略微清洗一下,别碰脖子和后背,刚上了药。你带来的衣服我已经放进去了。”

沈一丁顺从地起身,摇摇摆摆地进了浴室里,过了一阵子后,穿着条宽大的睡裤和一件小细肩带的吊带衫摇摇摆摆地走到苏宇边上坐下:“我看起来是不是很吓人?”

“三更半夜的时候看,是有点吓人。”苏宇伸手揽住她:“还觉得痒么?”

“好多了。”沈一丁下意识地去摸脖子被苏宇拦住:“今晚你睡我房间里,我在这里凑合一下。”

沈一丁抱住了苏宇的腰:“谢谢你!”

“怎么谢?”苏宇看了她一眼,低头吻住了她的红唇。

沈一丁微微地一颤,苏宇立刻放开了她。他伸出手指沿着她的唇形描绘,淡淡地说:“你知道,我只是要求你跟我试一试,成功不成功都是正常的,你不要勉强自己。”

沈一丁的脸色绯红,沉默了一会儿后说:“你别误会我,苏宇,我是真的喜欢你的。可是,我这个人热得比较慢,你得给我一些时间。好不好?”

苏宇点点头,牵着她起来往卧室走,走到门口,沈一丁的手机在沙发上响起来,他们同时停住了脚步。

苏宇转身想去拿手机,沈一丁拉住了他,她踮起脚啄了一下苏宇的脸颊,说:“再来电话你帮我接吧,就说我睡了。”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icuier' 的评论 : 都有病,都有病!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最该看心理医生的是沈承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草了了' 的评论 : 请坐请坐,莫客气!
草草了了 回复 悄悄话 资深潜水,希望今夕坐沙发,多谢卡米麻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