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爸爸,父亲节快乐

(2005-06-19 13:00:46) 下一个

父亲有过很多辆自行车。从我记事起,是一辆墨绿色的“峨嵋牌”。 我隐约记得很小的时候,我是被绑在父亲的背上,因为那时的我,幼小得还抓不住车上可以把握的部分。后来,我开始学琴,父亲开始陪我去音乐学院上课,每周一次的。坐在父亲自行车的后座上,听他嘱咐我要抓牢,并且他还时不时和我说话,应该是确认我是否还在后座上。

 

幼年印象中的父亲,总是眉头紧锁,像有很多心事的样子。因为学琴,给家里的经济雪上加霜,买琴的时候,家里向外面借了1千多块,是那时父母月收入的几十倍。不知道是什么勇气,让他们做出了这么大的选择。练琴是件很枯燥的事,我自然也不喜欢,每天总是想方设法的逃避练琴。此时的父亲,格外的严厉,我没办法,只能就这样坚持了下来。后来长大后才知道,其实我学琴能坚持到小学毕业,全是父亲的功劳。由于经济的窘迫,和我的不勤奋,母亲好几次想要放弃。但是父亲很倔强,他说既然要学就要学出个样子。之后的几年,我就这样,在父亲的车后座上,往返于家和音乐学院,憧憬着我的音乐梦想。虽然命运的捉弄,我没有在小学毕业后,顺利的进入音乐学院附中,但是一手好钢琴,却让我之后的生活,多了很色彩。当我用肖邦和李斯特征服古典音乐故乡的人们的时候,我心头最想念最感激的是我的父亲。可惜他不能到现场看我的演出。

 

如今的我,没有像父亲当年希望的那样,成为一名音乐工作者,而是成了一名工程师。这对于父亲来说,也许是个巧合,因为他年轻的时候,曾经渴望成为一个工程技术人员,但是错误的年代,让父亲错误成了一名教师。经济的拮据,和工作的不如意,难怪那时难见父亲的笑容。现在,叔叔告诉我,父亲变得开朗了许多,经常笑,笑得很开心。我知道,是我长大了,父亲的担心渐渐少了,他的生活压力才渐渐减轻了。

 

今天是父亲节,借此机会感谢我的父亲,给予了我很好的教育,以及他无私的爱。

父亲有过很多辆自行车。从我记事起,是一辆墨绿色的“峨嵋牌”。 我隐约记得很小的时候,我是被绑在父亲的背上,因为那时的我,幼小得还抓不住车上可以把握的部分。后来,我开始学琴,父亲开始陪我去音乐学院上课,每周一次的。坐在父亲自行车的后座上,听他嘱咐我要抓牢,并且他还时不时和我说话,应该是确认我是否还在后座上。

 

幼年印象中的父亲,总是眉头紧锁,像有很多心事的样子。因为学琴,给家里的经济雪上加霜,买琴的时候,家里向外面借了1千多块,是那时父母月收入的几十倍。不知道是什么勇气,让他们做出了这么大的选择。练琴是件很枯燥的事,我自然也不喜欢,每天总是想方设法的逃避练琴。此时的父亲,格外的严厉,我没办法,只能就这样坚持了下来。后来长大后才知道,其实我学琴能坚持到小学毕业,全是父亲的功劳。由于经济的窘迫,和我的不勤奋,母亲好几次想要放弃。但是父亲很倔强,他说既然要学就要学出个样子。之后的几年,我就这样,在父亲的车后座上,往返于家和音乐学院,憧憬着我的音乐梦想。虽然命运的捉弄,我没有在小学毕业后,顺利的进入音乐学院附中,但是一手好钢琴,却让我之后的生活,多了很色彩。当我用肖邦和李斯特征服古典音乐故乡的人们的时候,我心头最想念最感激的是我的父亲。可惜他不能到现场看我的演出。

 

如今的我,没有像父亲当年希望的那样,成为一名音乐工作者,而是成了一名工程师。这对于父亲来说,也许是个巧合,因为他年轻的时候,曾经渴望成为一个工程技术人员,但是错误的年代,让父亲错误成了一名教师。经济的拮据,和工作的不如意,难怪那时难见父亲的笑容。现在,叔叔告诉我,父亲变得开朗了许多,经常笑,笑得很开心。我知道,是我长大了,父亲的担心渐渐少了,他的生活压力才渐渐减轻了。

 

今天是父亲节,借此机会感谢我的父亲,给予了我很好的教育,以及他无私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