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夏天

(2005-06-27 14:42:36) 下一个

我的人生经历了很多个夏天,炎热的,休闲的季节,伴随着我的成长。

 

五岁那年的夏天,我突然定期被父母带去同一个地方,见同一个人——我开始学习钢琴,音乐从此刻进我的生命。

 

八岁那年的夏天,每天都经历着从心情紧张到如释重负的过程——我被父亲带去上游泳班。每天的大运动量让年幼的我胆怯,退缩,但父母的决定在那时看来是不可抗拒的。我第一次学会了克服胆怯,学会了自我鼓励。

 

十一岁那年的夏天,我热切的希望见到一个人,一个同班的十分优秀的男孩——第一次体验一种暖暖的阳光般的感觉。我的初恋,纯净且炽烈。

 

十二岁那年的夏天,我连续报考音乐学院附中,离家很近的一所重点初中,和本市风头正劲的外语学校,却奇迹般的连续失败,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的挫败,当然挫折的创痛更多的是由我的父母承受了。我从他们失落的表情里读懂了什么叫失败。

 

十三岁那年的夏天,一段洗心革面,改过自新的日子,我决心与不良伙伴们断绝往来,从新回到传统的校园价值观,我决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第一次判断是非,决定自己的将来。

 

十六岁那年的夏天,心里甜蜜和恐惧的日子,对爱情充满了幻想,但对异性则充满了猜疑——第一次被一个男孩猛烈的追求,他很帅也很多情,让人又爱又恨,无所适从。

 

十七岁那年的夏天,高考的持久战已经打响,一个闷热的季节,每天骑着自行车飞奔于位于市区的家和位于郊区的学校之间,体力从来没有这么好过——第一次为一个目标奋斗,拼搏。

 

十九岁那年的夏天,经历了短暂而快乐的英语口语培训,每天和一群友善的老美狂聊,像过瘾一样——第一个真正觉得很快乐,很自主的夏天,感觉和梦想是那么的近。

 

二十一岁的那个夏天,日夜苦战,只为一个缥缈的梦——GRE,人生中第一个很大的挑战,体力和智力都被逼到了极限。

 

二十二岁的那个夏天,在经历了失落,重新拾回希望,烦人的手续,和漫长的等待之后,我终于等到了一张机票,一个飞翔的机会。猛一回头,我已经站在异国的土地上,离家万里。在开学之前,我们和来自各国的朋友一起上法语课,不过无心学习,整天就是soirée,就是郊游。印象中,那是一个很梦幻,vacance味十足的夏天。

 

二十四岁那年的夏天,我面对毕业。未来的不定,让我不知所措,疲惫的等待着命运的安排。周末的时候,我服务于新来的国际学生,他们就是两年前的自己。就这样,撞见了第一个把我当宝贝一样珍惜的男孩,他的感情一直炽烈到现在。渐渐的觉得,他是不可取代的。

 

二十五岁的夏天,我告别了不定的生活状态,开始正式的工作,也为我的异国生活掀开新的一页……

 

细数着我不算太长的人生路,我看见自己曾经的梦想,曾经的快乐,曾经的泪水,曾经的失落。我就是这样的成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