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突然间,思绪纷飞……

(2005-04-27 07:16:04) 下一个
经过了一个多星期的奔波和劳累,我的住处也终于有了着落。就这样,我在这个周末就要带着家当,离开这个我生活近三年的小城市,离开这里的安宁和闲适,将自己的惆怅和希望融入到巴黎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一切也都将是新的,但唯一不变的是奋斗,为生活,也为理想。最近,在往返巴黎的火车上,我常常想到妈妈,从前年轻利落,和现在身体欠佳的妈妈;想到儿时,常常在大院里尽情的玩耍,玩得不知累和饿,直到娇小的妈妈亲临,把我叫回家吃饭;想到家里为了让我学钢琴,倾其所有,妈妈常常吃着纯素的面条,而把热腾腾的混沌端到我的面前;想到上中学时离家住校,妈妈放心不下,每个星期都骑很久的自行车来学校来看我,并给我带来好吃的;想到年少时,和妈妈众多的争吵,当时委屈的眼泪都化成了如今的思念;想到妈妈给我的幸福遗传,说话时的眉飞色舞和直率的性格,正因为这样,我在这里生活的很愉快,有很多朋友。妈妈,你给了我这么多,我能给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