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子的故事 ( 1 )

(2008-09-09 17:39:09) 下一个

同事老Z近期忙得团团转. 女儿马上要上Wellesley College, 原来的大房子夫妻俩住太空旷, 于是要换小一些的Townhouse. 原来三个人三辆车, 但女儿第一学年学校不让趴车, 而老ZInfiniti G35 正好 Lease 到期, 两辆车就够了.

不料上星期一中午吃饭, Z吆喝着: 坐我的新车, 一辆08年的 Volvo XC70. 当然话题围绕着车市的衰退, 讨价还价的技巧Z还感叹这么多年来竟然换了那么多辆车, 我则感叹现在买辆高档车怎么就像逛一下小菜场! Z这辆车估计几个电话就搞定, 去年我的那辆Lexus RX350, 二个小时不到就被我开回家, 还有前年兔子的那辆 Lexus SC430,  C的那辆Mercedes-Benz M-Class…

这种感叹只有经历过才能感受到它的真实. 刚来美国时有关车的那种窘迫, 那种煎心, 那种啼笑皆非, 回想起来真是故事一箩筐.

Harrison Newark 市边上的一个小镇, 人口密集, 交通拥挤. 但它离大学近, 有去纽约的小火车, 安全也还可以, 所以大部分留学生都住那里. 刚到美的第一学期, 由于忙于适应环境, 学业, 工作, 一般都无暇买车, 所以当要车时都是朋友或老生帮忙.

当时和一位学兄同修一门课, 他人很热心, 所以上课下课一般都搭他的车. 那是辆美国车, 外表看不错, 许多人见了都会夸它几句.

有天晚上下课迟了,  我们急急忙忙赶回家.

车行到Newark的一条黑胡同, 学兄突然停下车说: 我得给车加水!

我是一头雾水: 老兄, 这可是全美国最危险的街区, 能不能忍一下到Harrison再说?

他说: 不行, 要加迟了引擎过热, 我们哪儿也去不了!

于是他急冲冲地给车加水, 我在街边站岗.

这可不是开玩笑, 在相同街区就有同校的访问教授大白天被人顶着刀子要钱!

还有一次,  学兄半路停车, 我就熟门熟路地说: 加水?!

学兄说: , 我这车除了漏水, 还漏机油, 加机油!

于是打开车前盖, 打开后备箱, 一阵忙乱地加起了机油.

而学兄后来的一次半路停车, 吓得我差点没敢再坐他的车.

那次我们去买菜, 学兄照例毫无症兆地半路停车.

我也还是熟门熟路地问: 加水还是加机油?

学兄肯定地说: 加汽油!

我一步跳出车外: 什么?! 这车漏汽油?!

学兄哈哈一笑: Easy, Easy, 这车要漏汽油我敢开吗?

原来这车的油表失灵, 学兄也只好随车携带汽油桶以备急需.

这种除了汽油不漏那儿都漏, 喇叭不响那儿都响的车子在留学生中多了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