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西北中心

中国铁路迷-铁子(中国鉄道ファンの鉄子)
正文

刚来日本时爱吃啥?

(2008-06-19 06:32:24) 下一个
刚来日本时,囊中羞涩,日本的炸鸡块即好吃又便宜,所以常常吃炸鸡块。一年以后,回国探亲,家人朋友盛情招待,拿出当时认为最值得待客的佳肴,鸡鸭鱼肉-特别是烧鸡接待我们,去哪一家都是烧鸡首当其冲,那可是吃得真苦。有一天,我和表姐说,不吃鸡了,我想吃大酱,当时表姐就笑翻了天,认为花了飞机票钱,大老远的回来一趟,竟是为了吃点儿大酱,真是不可思议和傻极了。
回到日本之后不久的一天,去一个店里买熟食,有两个中国人也在那里买东西,一口一个卡拉扬,还说最爱吃卡拉扬,我越听越冒汗,越不明白,大音乐家早都去世多年了,怎莫能吃呀。等排到我这儿了,我抬头一看店里的菜单牌子,乐啦,我也明白了。原来炸鸡块在日语里叫/から揚/。/から/的发音是卡拉,/揚/的发音是/あげ/。初来日本的人,平假名和片假名容易过关,汉字的读法还不完全了解时,就来个中日合璧的读法来彼此沟通,所以此时大音乐家卡拉扬也得委屈一下,充当鸡块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