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和你拼了

只想留一个空间给自己,记录我爱的人,记录爱我的人和记录我自己的点点滴滴,和他们共同共同分享快乐,承担责任!
正文

外婆生病了

(2011-01-17 12:14:24) 下一个
我平时不怎么想起外婆,只是在我妈妈的口中听到一些关于外婆的近况,没有特别的注意,总感觉我快回去了,可以看见外婆的机会会增多。可是我哪天才能回去呢,外婆好像要等不到那一天了。外婆开始糊涂了,开始乱说话了,开始不认识人了,妈妈好担心,一直陪在外婆身边,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所以我昨天打电话没有人接,我就给大姐打电话,听大姐说的。 外婆没有生病,只是太老了,不能打牌了,眼睛看不清了,耳朵也听不清楚了,从她不能打牌的那一天我就知道,外婆真的老了。一个人一辈子的爱好都可以放弃的时候,那这个人就真的心有余力不足了。可是外婆一辈子的爱好打牌她已经放弃一年了。可我却不愿意承认,我印象里的外婆还是那个干干净净的小脚老太太,说话幽默, 声音洪亮,动作利索,思维敏捷,在我的印象里,外婆一点也不老,永远都和老态龙钟挂不上钩。我想像不出外婆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外婆可能也不知道她自己是什么样子,我很心痛,如果外婆知道她自己现在的样子,我想她自己也很心痛。她从来都不愿意麻烦别人,即使96岁了也不愿意麻烦别人来帮她洗衣服,都是自己手洗。记得以前常听外婆说,人老就会招人烦,再什么事情都麻烦别人,那就更招人烦了。我以前一点后不知道为什么老人会招人烦,谁都会老啊。而且外婆那么好的人怎么可能招人烦呢,她还可以做家务的阿,她还可以帮忙的,她还是有用的,她不是老人阿。可是后来断断续续听到我妈的话,都是舅妈跟我妈抱怨外婆的,我从心里恨那个舅妈,所以在舅妈受到她自己的儿媳妇气的时候,我心里有种快感,有种幸灾乐祸的感觉。也许你会认为我变态,但是当时我就是这样想的。 我太想外婆了,我今天一天头都涨涨,有要裂开的感觉。我好害怕外婆真的走了,我再也看不到她了,所以我就一直期望外婆是生病,病好了,外婆又可以行动自如了。外婆那么疼我,连妈妈都经常说,我外婆偏心,那么多的孙辈中,外婆唯独经常唠叨我,经常跟我妈打听我什么时候回去,两个孩子谁带的,怪我妈不去看看我的孩子,我妈有时候真烦我外婆多管闲事,会回她:你担心你自己去看。外婆也会自言自语道:如果是20年前,我也许会自己去看看那孩子。 从我中学毕业的时候,外婆就担心我考大学的时候她不再了,把她的私房钱就给我了;到我上大学的时候,外婆就担心我结婚的时候她不在了,就把私房钱又给我了;到我上完研究生到工作,然后结婚的时候,她又担心我生孩子的时候她不在了,就又给了我一次钱,那也是最后一次外婆给我钱。到后来我都两个孩子了,外婆依然活得好好的,而我又离得那么远,都没有时间回去看她,好歹快要回国了,可是这一次,外婆好像真的快要撑不住了。你说我外婆这次能挺过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白和你拼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大牙的评论:
谢谢,真希望外婆能好起来!
李大牙 回复 悄悄话
你外婆能挺过来, 没事的,别乱担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