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信基督?:个人的一点小感受

(2012-06-15 20:41:43) 下一个

读圣经了解神的话是非常重要的
但不能一味留于读圣经
我觉得单纯的心是信仰的根基,是真正读懂圣经的前提
心地单纯,更能明白神的心意
圣经不是考察智商,而是心灵的圣洁和单纯温柔


 
以前一个美国教会讨论过人的Conscience和圣灵是否有相似之处
这个问题暂且不讨论。但我觉得,人之初,每个人的Conscience 的多少都是不同的。每个人的理性和感性的比例分配也是不同的


耶稣喜爱小孩子,喜欢人以心灵的单纯爱他。所以我觉得,感性是一定不能忽略的。


很多人圣经读的很好。但缺乏对圣灵和神的感动。神很多时候是借着心灵的敏感来做功,或者呼招的。


其实,很多时候这是为什么有感动的人更具备对他人的感知,和感同身受,从而变得智慧地去影响他人。而不是生硬搬 出条文来判断


这也是为什么教会里很多教徒圣经读的 很熟,却无力感知别人的心灵需要,以更好影响他人;
而很多人也许拙于言辞,无法讲道,却能以更真实的方式影响周围


还有,其实,在教堂听道也好查经也好,人最不能离开的还是心灵的诚实和独立。同样的圣经, 对某些事情和观点在神学界有很多争论。比如,人能否对上帝生气这个简单问题,我就得到过不同答案。所以,学习神的话,是要以神为本,而不是以人为本
不同牧师有时候都会有理解的偏差。学习圣经除了心灵的诚实,悟性的高低也起很大作用。所以,最终能读懂上帝,一定要首先在神的面前谦卑下来。
 我们最终信赖和交流的对象是神,而不是教会和牧师


 


最后一点,作为基督徒不怕学习别的宗教
这里说的学习是基于了解,而不是为了信仰追随
有一些基督徒谈到别的宗教就谈虎色变。我觉得大可不必。相反,在了解别的宗教的过程中,常常是反证自己基督信仰的真实和正确。
如果自己的信仰很坚固,为何怕别的宗教来影响自己呢? 如果被影响到了,只能说自己基督信仰太薄弱了
我去西藏,看到体会到藏族佛教徒那种深深的虔诚。即使这样,又如何。我为他们深深地感到遗憾。一个错误可如此美丽。


如果你爱一个人够深,任何别的风景都不成为诱惑。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
信仰也是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