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

(2013-06-23 22:45:52) 下一个

 




  世间万事皆是缘。


缘分,是你的,躲都躲不掉

缘分,不是你的,近在咫尺都会溜走




缘分,可以是和一个人,一件物品,一个工作,一个地方, 和许多你能想到甚至想不到的东西...


缘分,最可恨可惜可叹的是,它经常来招惹你,勾起你的愿望,然后再悄然溜走,毫不留情

如果它本不来到近旁,你根本不会有那份心思:因为你本不知道它的存在


年轻的时候,你会为未了之缘耿耿于怀;

长大后,你会认命,不再纠结那些梦想中的缘分


上周公司有个培训课程:如何解决工作中的冲突。

很早就预订好了。可惜有个会议, 和培训时间正好冲突。



我万分纠结,就问经理是否我必须参加这个会议(我真是太渴望这个培训了)。

经理看我很想去培训, 就说:不用。我到时候给你传达一下就好了。

虽然她轻松的口气,我回到座位,觉得自己内心不平安。



万事都是缘。如果你挣扎,就不要做。不该你去,你就不该去。

我于是给培训老师发了邮件,告诉我她我不能去,把位置留给别人吧。

马上我又发邮件给经理说,我还会参加会议,不去培训了。

她进我办公室,大呼小叫为什么不去。我说:我不想MISS 会议。


第二天得知,这个培训因为老师因故无法准时到达临时取消了。改为下周。

我并没有欣喜,默默重新注册, 冷静地想: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是你的不要过多计划和费劲争取: 因为它就不是你的

也许下周我还会临时会议而去不了,但,那就是缘分



曾经为B国工作过。我欣赏甚至崇拜这个国家的工作风格,整体作风,思维方式,

以及他的文化特征。 和B国的同事相处很愉快惬意合拍。

结果,在他们计划安排我去培训后,因为某种原因临时取消了



我曾经甚至想移居B国。试图努力争取,却因不现实将梦想击碎



奇妙的是,我周围出现的人和事很多都和B国有关。他们就围绕在我身边,

仿佛我和B国的一切近在咫尺,却不可触摸。


曾经学习 A国的语言,曾经为A国工作,A国是我走出国门的第一个国家。

在那年轻的日子里无形中给我很多A国的氛围。

然而,A国的风格不是我所喜悦和欣赏

他们的文化作风思维方式和我极其不相似

我以为这是一份孽缘


上帝似乎总是给我和我不相符的东西。


不过,上帝总是对的:)



现在,生活工作在 C 国。平和自然。这里才是我真正的缘分吧


今夜,找到B国的歌曲来听,找到B国的图片来看。经历了很多失望挣扎纠结,

我很少伤感了。不是绝望,而是懂得生命真正的含义不是万事围着自己的意愿转。



但,我还是喜欢自己未了的那份缘。心里小小地向往一下,浪漫酸涩, 却不再计较。


缘分,它的奇妙就在于:

它比你更任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