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东方女人和西方女人

(2009-04-03 22:24:02) 下一个


这里的东方指的是东亚, 尤其指朝鲜和中国
这里的西方女性指白人,尤其指美国女人.

我是中国女人,是中国生长的中国女人。是在北美生活了10年的中国女人。是在来北美前就和白人工作过接触过很多的中国女人。

所以我曾经不了解中国女人。不识庐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在经历了众多的白人,包括白人女人后,我能够给予两种女性更客观的比较。

我为什么不把日本女人和国女以及朝鲜女人放在一起是因为日本人其实虽然与中国同种同源,但是日本文化在很多方面同中国文化有很多差异:包括性文化。日本女性在很多地方和中国女性很有所不同。所以这里说的东方女性不包括她们在内。

东方女性从体态上讲比较柔软,细致。西方女性比较强壮。但是因为女性特征比较明显,所以很多人觉得西方女性更加性感。

我对此并不苟同。问题是我们怎么看待性感这件事。

性感从浅显的角度看就是性特征明显。所谓的三围。东方女性在这方面总体确实是输给了西方。但是从深刻的角度讲,东方女性更加性感。

柔弱是女性的特征。西方女性身上我看不到这一点。女要阴柔,男要阳刚。阴阳互补达到和谐。男人有保护欲,征服欲,柔弱的女性可以让他们发挥这种需要。从这个角度理解,东方女性比西方女性更加性感。

不光是身材外形,东方女性的神态举止和韵味是不光要用眼睛看,更要用心灵感觉的。是耐人寻味的。

西方女性是热烈。就是那种包不住地往外倒的感觉。倒的太快没有什么味道。
东方女性是内敛。是那种温情默默欲说还休的需要你去关注和体会的。

西方女性象火,东方女性象水。

西方女性魅力显于外,因为比较嚣张,所以没来的及琢磨就没有什么琢磨的了;

东方女性魅力藏于内,因为比较含蓄,所以你可以琢磨很久越品越甜。。

前几天文学城有一篇说中国女人的,其中提到中国女人不浪漫,包括不会抛媚眼。我看还是别抛了。中国女人美就在于不需要抛媚眼。不要东施效颦吧。

西方女性象钻石,明亮耀眼
东方女性象珍珠,圆润朦胧

西方女性象皮革,刚强挺阔
东方女性象丝绸,温柔细腻

西方女性是烈酒,芳香刺激
东方女性是甘泉,清凉淳美

我在想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西方人崇尚运动,崇尚独立自主,个性发挥。从很小就没有那么多男女框框。女孩子也到处跑到处跳。别的国家没有生活过,就在美国找到个"真女人"不太容易了。都比较中性化了。嗓门也大,动作也快,袅袅亭亭轻风细雨在美国是不存在的。到是什么场合都可以扭下腰摆下臀,好玩也好,搞笑也罢,害羞这个东西好象对她们也很陌生。

中国女性是熏出来的。是清新的茶香熏出来的。是五千年文化熏出来的。是温柔贤静的教育标准熏出来的。所以和美国女性当然是天壤之别。


做为一个中国女性想在美国进入角色,就要学会大声说话,穿上运动装,生龙活虎。见到谁都大声来一句"Hi, How are you doing!"就要变的比较"粗糙",比较放松,比较中性。就要有 "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气势。这里,权且让我把"石油工人"改为"美国女人"。

美国女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

在美国时间长了, 变的特没韵味。特找不到自己。大概是自己还是自己,只不过变的比较中和,东西交融了。

加上美国是个平民生活为主的国家,平时没有什么party之类的隆重场合。就是有也大都比较随意,很多细致美丽的服装造型也派不上用场。其实在这里,如果置办衣服,最有用的就还是运动类的了。外在改变内在。好久没有穿细高跟,现在恨不得一转暖就光着脚踏着鞋出门了。大多数场合没人计较你的穿着。因为外在的随意,人也变的随意,爱谁谁那感觉了。

美国的生活平淡如水。年复一年地匆匆滑过。近来偶然看了国内文艺节目,才发现,哦,咱现在变的真糟。看看国内的小姐女士还真的那么东方那么娇柔那么玲珑。羡慕啊。。

所以生出了感慨,有了上面东西方女人的比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篇。

不过,凡事都有两面。还可以在往深处引申,我还是比较欣赏东西合璧的。

你说呢?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笔的评论:
谢谢您的欣赏。东方女性有一种细腻的气质是西方女人没有的;而西方女人的幽默和豁达我也很喜欢。其实还可以写的更深入。以后有空吧。。等待欣赏您的好文章:)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您的这篇。我一直等着想写《让我动情的西洋女明星》一文,其中就想比较一下东西方女人的优缺点,看了你的很有启发。

东方女人的精巧是西方女人所没有的。绝对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