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段真实的异国恋情, 曾经令我感动到落泪

(2008-09-10 09:22:15) 下一个

在二战爆发前, 有一个中国富商常到日本做买卖,就在日本有了一个女人,并且和她生了个儿子。 商人重利轻别离。他也不例外。他在中国有一个家,只很短期地回日本,但是他在经济上是支持日本的太太和儿子的。

这个日本儿子就和别的孩子一样在日本生活成长。但是因为他没有父亲,还继承了一个中国名字,在学校里常受别人欺负。他长的高高大大,就无情反击。这样呢,就有一个女孩子注意他,也开始喜欢他。有一天,那个女孩子在学校门口等他,等他出来的时候,她很羞怯地问他能否陪她一起走,因为她害怕。他有了英雄的感觉:一个娇小的女孩子需要他的帮助。其实,那个女孩子家里很有钱,她是有佣人陪她上下学的。她是因为喜欢这个男孩找个理由而已。

从那以后,他就每天从家里出来到他们约定的一棵树下见面,然后一起走到学校。放学的时候再从同一个地方分手各自回家。他们从来不说一句话。可以想象那时候的男女授受不亲。 他在前面走,她在后面跟着,迈着小碎步,欣赏她的心上人,虽然不说话。他呢也不是木头,他听着她的木屐撞击石板路的声音,尤其是下雨的时候,真是好听。。。

一天学校有活动,他们都由平常的校服改为穿各自的服装。她穿了漂亮的和服,站在樱花树下等他。他见到她的时候被她的样子惊呆了。和平时不同,他开始感觉到一种异样。好象他第一次感受到到她是如此地美丽和幽雅。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

如果日子可以就这样过去该有多好!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中国和日本的局势开始紧张。他的中国父亲派人来接他回中国,因为眼看战争就要爆发了。可是没有要他的母亲一起走。因为来人很急,他必须当天就要到码头去登上那艘开往中国的船。

她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忽然听到这个消息,象疯了一样跑到码头,船已经即将离港。他已经人在船上。。看着她娇小的身躯和痛哭的妈妈的身影混合在一起,他的头脑一片空白。。她哭了,她无力阻止这眼前发生的一切,甚至连想明白的工夫都没有,就这么快地发生了。她凄苦望着他,喊着:
" XX君,。。。。可是,可是我喜欢你呀!"

"我喜欢你呀!"这深深埋藏许久的真挚情感曾经给了她多少满足和快乐,虽然没有直接的表达和真正的得到,她的心就象小鸟一样自由快乐。可是今天她的梦幻情感在还没有真正开始的时候就被无情地夺走了。

她是个传统的日本女孩,在那个年代她还能做什么呢?如果不被逼到这个境况,她又怎能就这么直接地说出来呢?

战争不可避免地开始了,进行了,也结束了。生活不随人们的意愿迈着自己的步伐前行。时间掩盖和遗忘了多少真实的情感。

他结婚了,生子了,眼看着孩子长大了。就象每一个人一样。但是他知道,在心灵的某个角落,她的影子仍然在。那是尘封已久的故事。遥远不可及。

中国和日本建交的消息传来,他的心被轻轻触碰了。他感觉到一个以前的心止如水重新激起一个小小的梦想。也许是幻梦?可是就是赶不走。

由于他的特殊身份,他参加了一个访问日本的使团。下塌在宾馆里,他开始联系见到以前的同学。他得知他的妈妈在战争中做了护士,一直没有结婚,前几年刚过逝。那个同学迟疑了一会儿,忽然递给他一张名片。是她的名字。同学说:她告诉我可以打电话给她。

他打了电话。相隔了近半生的时间,他和她就象老朋友一样,没有陌生。

"我, 可以见你吗?"他问

"。。。还是不要了吧。"她回答。

后来, 他们约定在第二天,他在那棵每天她等他的樱花树下等她经过。她只是从那里经过,不会停留和打招呼, 而他也无法辨别哪一个是她。

第二天,他穿的象一个新郎,手捧一束玫瑰,站在树下。从那里经过了很多老妇人,每走过一个,他就送一只玫瑰。老妇人都会深深地鞠一躬表示感谢,面含微笑。而他就带着一样的心情对待每一个接过玫瑰的妇女,虽然他不知道她是哪位, 但是他的心愿达到了。。。

故事结束了。

当遭遇爱情,请你握紧对方的手。如果还来得及。岁月如烟转瞬即逝。想起那句歌词:只有爱是不能忘记的。我相信有一件事情可以超越种族,国界和时空,那就是

爱情


 
我是在一本杂志上读到的这篇真实的故事。我可以接受任何国家的人除了日本人。阶级愁民族恨。但是读这个故事的时候我迷惑了,也明白了,因为我还没有遭遇来自日本人的爱情吧。我相信,在爱情上是没有国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ink 回复 悄悄话 不可能!音容笑貌还在!回避倒是真的!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人就是人,很多时候,当你有机会和一个人相交的时候,你跟本就没想到他们哪过的人。
womanin40's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不管故事是否真实,同意你的观点,爱情是可以跨越任何人为的障碍,何止是国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