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有问题吗?

(2011-09-25 11:15:35) 下一个

女儿的好朋友泰勒过生日,请几个小朋友去他家玩,女儿也在其中。

生日聚会的时间快到时,收到泰勒妈妈的依妹儿,说泰勒很担心他请的都是男孩儿,只有女儿一个女孩儿,不知道依蕊会不会觉得有问题。如果她觉得不自在,他们可以想办法再请个女孩儿。泰勒是非常希望依蕊能去的。

泰勒的妈妈是看着我女儿长大的,没觉得我这个一直和男孩子一起玩的女儿对此会有什么问题。但是,既然她儿子这么担心,说了又说,她觉得还是尊重泰勒的心情,和我确认一下。

很感动小小的孩子这么替对方着想。

我也觉得没问题,但是还是在晚餐桌上问了女儿一下。女儿一耸肩膀,看都没看我,说:“没问题。”接着,舀汤吃饭。于她,这根本就不是问题。儿子听了,噗哧一笑,坏坏地说:“要是这生日聚会全是女孩儿,依蕊就有问题了。”

我一想,儿子说的还真有些道理。

女儿小的时候参加的生日聚会不算,那时,太小,疯玩就好,对事情还没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和主张。等到5岁了,上学了,女儿对生日就有了自己的意见。那年,她班上一个小姑娘过生日,请的全是女孩子,去的是购物中心一个为女孩儿梳妆打扮的地方。

这个给孩子办生日聚会的地方(显然,主要是为女孩儿)我们没去过。把高高兴兴提着礼物去的女儿放下,我就去逛商店了。到点儿去接时,看到所有的小女孩都给打扮得漂漂亮亮,头发梳成各色各样的公主发式,很古典繁复的那种,不经过专门训练,一般人梳不出來;所有的小女孩都穿着店里提供的美丽公主服装。别说,真的把每个孩子都装扮得像个小公主。

除了我女儿。

我的女儿,还是送去时的那个“灰姑娘”。头发,清水挂面,别说花儿了,连个菜叶都没挂住一片。

店里的工作人员抱歉地对我说女儿不肯做头发,不肯穿公主服,最后勉强自己去挑了件店里为有兄弟的女孩准备的恐龙服装套上。恐龙啊!

最后,小姑娘合影时,星光灿烂的女孩儿们纷纷摆出自己的最佳笑容,女儿面无所谓地夹在其中。

今年夏天,也是班上一个女孩儿杰西卡的生日,在女孩儿家。参加的大多是杰西卡的亲戚,她在小学的同学只请了四个,女儿是其中之一。

送她去的路上,女儿很不明白地说:“不知道杰西卡为什么请我?我在班上很少和她一起玩。”

女儿在杰西卡家玩得开心,我去接时都不肯马上走。

问题是,上了车,女儿说:“我问杰西卡:‘你为什么请我?’”我一听,心里一惊! 开始警觉这丫头会不会又说出些不合时宜的话。

果不其然,女儿接着说:“杰西卡说我是她的好朋友。我说:‘可是,我们在班上都很少说话啊!’”

我心里长叹一口气,心说:“我家女儿,应该有问题的没问题,不该有问题的她总有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