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CEO是什么?

(2011-09-23 07:46:08) 下一个

我家丫头最近不知从哪儿听来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 首席执行长)这词儿,然后,自己用粗笔在一张纸上写下:CEO依蕊。再用剪刀剪下,剪得很不整齐,却认真地把这小纸条贴在我车里,她座位边上的车窗上。

邻居孩子戴瑞克,和女儿上一个小学,一个年级,坐我的车,好奇地问:“CEO是什么?”带女儿的好朋友泰勒一起出去玩,他也问:“依蕊,CEO是什么?”

我开车,聚精会神地等着女儿回答她的小朋友的问题。

丫头说:“CEO是所有老板的老板。”
***********************************************************
朋友小郝打电话给女儿,告诉丫头她有个同事的亲戚的女儿想和丫头交朋友。我心想这么复杂的人的关系,拐弯抹角地,丫头明白吗?

丫头听了,很惊奇,很有些兴奋,眼睛睁大,很亮。她问:“什么?什么人想和我交朋友?”

原来,孩子很会在复杂的事情中抓重点,她听懂“朋友”,其它就不重要了,不用去管。

然后,丫头煞有介事地说:“等等,我得记下来。”

于是,丫头指挥我替她接着电话,她跑去拿来一个记事本,拿一支笔,搬一个小板凳,坐在电话近前。

丫头先在记事本上写下个标题“我未来的朋友”,接着,她让我问朋友小郝问题数个,她一个个记下:

姓名:杰西
年龄:9岁(丫头对这个小朋友比她大一岁这点看来很满意)
为什么她想和我交朋友:她想了解中国文化。

这么着,我给我家丫头,CEO依蕊当了回“老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