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一起下天堂

(2011-09-22 20:18:10) 下一个

我有一个邻居,泼辣能干。六十多岁了,中性偏男人打扮,开大卡车夜行进货,真真一个女强人。这个女强人邻居,还有一副热心肠,朋友向她借钱,几万块爽快地借给人。

有一年,在我爸妈来访时,女强人邻居请我们全家吃饭,在家请,她主厨。坐下,看满桌的菜肴,心里诧异她原来还是个很会烧菜的人。菜,烧得细腻精致,一道道地上,和她平时的风风火火截然不同。

饭前,女强人请男主人带头祷告。完毕,我精神一振,举筷准备下箸,大快朵颐。还未及动,女强人说:“我们一家很幸福,将来都会在天堂相聚。”我硬是把目光从美食中拔出,看看满脸幸福的女强人和她颌首微笑的先生,心里不由得想:“我们一家在哪儿团聚呢?”

几年以后,6岁多的女儿回答了我的疑问。那天,放学回家,她说:“我今天对一个小朋友说了‘信上帝的人上天堂,不信上帝的人下天堂!’”丫头斩钉截铁,不容质疑。

于是,我心中的疑问终于释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