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黑灯瞎火“捞”钥匙

(2011-03-07 19:50:26) 下一个

提前下了班,接了孩子,接着在家里上班。然后,是淘米、洗菜,准备晚饭。等先生回家后,告诉他做什么,就提溜着菜篮子去买菜。已经出门了,听见先生在门里说:“顺便回收吧。”应了,急急地把回收的箱子、袋子装上车,赶快。

每星期三是我们这儿一家中国菜店进新鲜菜的日子。这家店边有个回收站,所以,顺道回收应当的。

天,都快黑了。我一边开车一边打算着,是先买菜,还是先回收?这紧张的生活,什么都得优化一下,才能用一样的时间办两、三个事儿,然后就觉得自己今天拣了个便宜,从上帝那儿买一送一,多得了几十分钟的时间。想想,还是先回收吧,天黑了,那灯昏黄的,越发得让人觉得“老眼昏花”,就是得了便宜也不提情绪。

在回收站,手脚麻利地往各种巨大的集装箱扔分好类的回收品:玻璃瓶子,这个特多,因为刚开完春节的“爬梯”,大家饮酒尽兴啊。按着颜色的不同,往巨大的回收箱子里摔,嘁哩喀喳的听着响,带劲;废纸,这个不多,有半箱吧。直接往屋子大的回收箱里一倒,成了;废报纸,这个也不多,也就一纸口袋。这口袋已经真是物尽其用了,底儿都快漏了,连袋子一起扔进去,和它说个“走好”就成了,不用再见了;硬纸箱,这个得一个个拆开、压扁,才能送进那个高高的我得仰视的,一巴掌宽的窄口。跑了几趟,踮着脚才扔完;最后,是塑料制品,这个满满一大口袋,哗啦一下都倒进去,完事啦!

没完!

进车准备去买菜了,车没动,脑子已经在菜店里了。这才四处乱摸,车钥匙呢?手上,空的;车里,没有;心中,一下子慌了!上次回收时,就找不到钥匙,后来在回收集装箱边上的地上捡回来的,虚惊一场。今天,扔了一半时,我还看看手里的钥匙,心想:“今天我可是抓的挺牢的。”怎么,这会儿没啦?急三火四地赶紧在车前车后一阵子狂找,没有;再跑回每个回收集装箱那儿四下踅摸,没有;回到车里,再找,还是没有;回收那儿,仔细踅摸,没有!

这下,彻底慌神了,钥匙丢了,肯定是扔进哪个集装箱了。还好,带着手机呢,赶紧给家里做菜的先生打电话,快来救我吧,带着手电啊。

回收站那儿,没人了,就剩下昏暗的灯眯着眼打量着昏头的我,眼睁的溜圆,呆若木鸡地坐在车里拼命想:“我扔哪个箱子里了?”

先生带着手电火速到达。到了,就进入状况,比划着手电一个一个回收箱找,问我都往哪几个里面扔了。我借着先生的手电光,在硕大的集装箱上爬上爬下、探头探脑,偏偏那天还没来得及换衣服,穿着上班的裙子、皮鞋(还好不是高跟的)上蹿下跳。本来自认为挺淑女的打扮,在这种情况下,就有些“百事可乐”了。这会子,还来了个回收的老先生,开始,还只是好奇地看我上上下下的,后来,大概实在忍不住了,问先生:“你们这是干吗?”我心想,还能干嘛,捞钥匙呗!

在堆成小山似的回收品中捞钥匙,比大海捞针强点儿。但来回捞了好几遍,也没见着我的钥匙影儿 ,我可就绝望了。想着明天去那儿配钥匙,车的、家的、办公室的,那个遥控车钥匙可能得叫我多掏些银子……先生不放弃,还在找。让我拿着手电,干脆跳进集装箱,在小山样的报纸堆里划拉。看见来自我家的瓶子啦;看见从我家来的废纸啦;看见我扔的报纸啦;纸板箱那儿最糟糕,什么也瞧不见,太高啦。最后,在塑料品的大集装箱那儿,先生一划拉,我终于看见我亲爱的钥匙串儿啦!

够不着,先生去车里拿伞,用尖尖的伞尖往上捞,很费了番功夫,但是,这会儿已经不急啦。活鱼咱都能钓上来,何况是串死钥匙呢。

拿到钥匙串,激动地回到车里,坐下,什么硌着屁股啦,低头一看,把着急扔在椅子上的眼镜给坐坏了。好事不成双,祸怎么就不能单行一回呢?

在上帝那儿,便宜没沾上,蚀了一大把的“米”啊!这买一送一的事儿哪能老有呢。

是为黑灯瞎火“捞”钥匙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