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享受一顿豪华午餐

(2011-02-26 20:00:55) 下一个

春天了,下雨。

早上送女儿上了校车,我就开车去上班了。通常,七点半左右我就在办公室了。

办公桌前埋头工作,好几个项目,老板说都是急活儿,得赶点儿做。中午,只要没会,总是急急忙忙冲到健身房。四十五分钟的课能让我长长地打几个哈欠,短短地忘了数据和程序,痛苦兼痛快地流身汗。从健身房回来,在办公桌前吃完中饭,重新开始工作。还得想着今天是不是轮到我去接放学后参加乐队排练的儿子和他的同学, 这决定我是提前下班还是可以在办公室待得晚一些。三点半,我就得留神听着我手机的动静,儿子如果没有忘,会给我发短信,告诉我是有乐队排练还是直接坐校车回家。

提前回家的话,接了儿子和他的同学,再去接女儿。送儿子同学回家后,督促着两个孩子做作业,我接着在家上班。然后,是紧紧张张地做晚饭,中间吆喝着孩子把他们该做的事情赶紧做完。没有乐队的活动,也会有足球训练、钢琴课等等,等等。有时,两个孩子的活动我和先生分头送。幸亏,没有三个孩子。

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都是这么过。

下雨了,初春的天,阴风,阴雨,阴冷。

同事麦克问:“你去锻炼吗?一起出去吃顿饭吧?” 忙碌中抬头,想起今天没有中饭可带,室外阴湿的天气,不如偷次懒。问他:“去哪里?”每次,一起出去吃饭,麦克都是让我挑餐馆。今天,他说特别想去水边的那家餐厅,湿粘粘的天气里他很痛快,少见。

春雨,下得很急呢。

从办公室到停车场,从停车场到餐馆,没打伞,我的薄薄的毛裙就有些湿了。低头匆匆间,还是闻到在水雾里春雨溅起泥土的香,是被寒冷捂了一冬天的泥在春雨里睡醒过来。水上,是雨,还是雾,说不清,只把岸边的山和树都抹得不太清楚,在餐厅的落地窗前横上了一幅烟雨朦胧。



坐下,就望着窗外,对麦克说:“今天在这里吃饭真好!”

这家水边的餐厅,装点的简洁、现代。弧形的落地大窗将餐厅敞开大半,好像把水直接地拉到你面前,餐厅每张桌子都能看到水、山、树,还有贴近水边的公路。运气的话,有的桌子还能看到一个老旧的铁路桥,锈迹斑斑,半掩在山树之间,偶尔,有火车隆隆地过呢。

殷勤的女招待送上菜单。有些日子没来,菜单换新的了。叫了一小杯新奥尔良海鲜杂烩汤,在这样的天气,还有比热热且微辣的汤更好的开始吗?和麦克各点了两样新菜,味道都很好。

黑压压的云,淅淅沥沥的雨让人慢慢地吃,和麦克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说笑话。看到旁边一桌全是白发的老太太,又想起前些日子去看过的老房东,忽然和麦克说起生命这个沉重的话题。麦克早习惯我这忽东忽西的思绪,看我一眼,想一下,指指盘中的美食,回答我,也回答自己:“这才更应该享受当下啊!”

足足的一顿中饭,麦克竟然还能再点一份甜品,好大的一份。看他一点一点地享受甜点,恍然发觉这是顿豪华的中饭。不是这顿饭价格昂贵,是紧张的生活中能有这么一段充裕的时间,有这么一刻闲散的心情,有这么一幅自然美景......

对我来说,豪华人生,就当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