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让人看一次掉一次眼泪的广告

(2010-11-10 18:40:41) 下一个
行在中国-2010中国行


非常非常希望你们大家能看到这个链接上的小广告,只有不到一分半的时间。看一次,我掉一次眼泪,没有看到做得比这个更能打动人心的了。广告主题就是“拥抱生命-请系安全带”:http://www.alexandercommercials.co.uk/。

在这个小广告里,母亲和女儿快乐地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父亲在房间的中央端坐着,好像在开车。父亲回头看看母女俩,脸上和母亲、女儿一样盛满了幸福的笑。温馨的家充满了阳光和爱,在柔和的音乐里安静地流淌。突然,父亲的脸瞬间失神,惊恐从他的眼睛荡开,随着他的手在超真实地缓缓打把中,你知道车祸发生了。愉快从母女俩的脸上同时褪去,恐惧罩上了她们美丽的脸庞,她们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天使般地扑向父亲。女儿的手在父亲的腰间紧紧扣住,妻子的手从肩到腋下环抱着(一如汽车里的安全带),她们拼尽全力和死神争夺所爱的人。在想象中撞车霎那间的巨大冲力的作用下,客厅里一盘彩色的纸片飞出去,阳光下闪耀着迷幻的光彩,支离破碎。终于,在音乐的高潮,我们看到“爱”的安全带及时地把父亲拉回了人间,一家人欣慰的笑在音乐声中淡去......

回国度假,多次为了汽车安全带出笑话。不是上车满处找,被司机斜眼看半天然后告知:我这车安全带坏了或是没有。最搞笑的一次是,上了车,找到安全带,费好大劲拉出来(可见是没怎么用过),系上,司机也没说什么。到了婆婆家,小姑子开门,一眼看见我就乐。我当时想,我没化妆,难不成这十几分钟在出租车里脸上长出花来了?看她盯着我胸前,低头,发现出门才换的干净T恤衫上从肩到腰一道宽宽的黑印。嗬,幸亏下了出租就进家门,否则大街上咱昂首挺胸的成了“山寨”的“礼仪”小姐,还是“黑带”级别的。

渐渐的,国内开始要求在车前排的,尤其是司机要系安全带了,看了很高兴。但没想到的是,咱中国人把“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做绝了。我多次看到出租车司机横跨着安全带在胸前,却是虚的摆设,没有把安全带真的系上,就是对付警察的。都比划到这份上了也不系,难道咱中国人都命大,命硬?我也多次劝说开车的司机,得系,救命的。基本上没人听,打着哈哈回我说,不上高速,在城里车速慢,用不着。我那些文绉绉的“据统计”之类的话只好咽回肚里。

这次回国,看到大多数司机都系安全带了,乘客还是随意。可是要知道,司机边上的座位在美国是被称为“自杀座位”的,是车里最危险的位置。孩子小,体重不够时是不允许坐的。如果还不系安全带,那真是听天由命了。在后排的安全些,但现在美国比以前要求严了,也要系安全带。除了对自己生命负责,也是对别人的生命负责。撞车的瞬间,飞出去的人是你体重几倍的力量,撞了车里的谁都是让双方致命的。不系,那真是玩命啊!

在北京赶时间见朋友,我坐出租车,上车没多久,司机看我一眼说:“你是从国外回来的吧?”我当时很惊奇,想着这北京的哥也太神了吧?!我除了告诉他要去的地方,没有多说话,衣着打扮也没有特殊的地方,他怎么看出我是国外回来的?我问,司机笑。他说:“很容易,从国外刚回来的多半上车就系安全带。”

国外这些规则也是从血和生命中建立起来的。

每年,在美国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远远多于战争死亡的人数,因车祸而残疾的更是不计其数。而无数的试验和血淋淋的事故证明汽车安全带是比气囊要救命的安全措施,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大家就是不系!据报道,中国的交通死亡率在过去的二十年间上升了100%,在45岁以下的人死亡率占第一位。这样残酷的数字应该让大家警醒了!

孩子,更是要从出生就应坐安全座位(Car Seat),马虎不得。美国的医院,产妇出院时,护士是一定要看到婴儿被放进汽车安全座位,绑好,才能放行的。十几年前,还没有这么严格,可见他们也是逐步重视起来的。

在我们这个地方,几年前有一家中国人出了车祸,小车撞了公共汽车。开车的先生轻伤(系了安全带),坐在前边的太太重伤,昏迷了好多天,如果没系安全带恐怕她的命就没了。死的是女的父母,老人家坐在相对安全的后面,没有系安全带。唯一没有受伤的是坐在汽车安全座位里的婴儿。就那么一瞬间,真是生死一“带”,一“带”之差,转眼就是家破人亡的惨剧。

为了自己的生命,家人的幸福,不要侥幸,请系安全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