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大人,小孩现在玩的最火的玩具是什么

(2010-07-23 20:03:29) 下一个

各种形状的橡皮筋(图片来自网上)

是这种叫“傻冒猴皮筋”(Silly Bandz)的小玩艺儿。

小到像女儿这样的小学一年级生,大到高中,大学生,人人手腕上都挂这么几根或是几十、几百根“傻冒猴皮筋”。那天,在网上竟然看到有好莱坞明星接受采访时手腕上也挂着几根。

这杰西卡八成是个和孩子与时俱进的妈妈
(图片来自网上)

由此可见其“火”的程度!

在昂贵的高科技玩具、电子游戏横行儿童、成人的娱乐世界时,这种2-3块美刀买10根左右的廉价橡皮筋、几乎没什么科技成分的玩艺儿能流行的这么火爆,卖得这么热,真有些让人啧啧称奇。

戴在孩子手腕上的“傻冒猴皮筋”
(图片来自网上)

看看下图左下角躺在地上那个小姑娘用这些“傻冒猴皮筋”拼出的图案,你不得不赞叹孩子的想象创造,将一个简单的玩具做成了艺术品。

(图片来自网上)

女儿比儿子要对“傻冒猴皮筋”投入的多。在我这儿得不到“恩准”就经常去花言巧语地缠着爸爸,一袋、两袋地积攒。上钢琴课,和钢琴老师拉家常套近乎,话题一转,问老师:“你知道现在我们最喜欢什么东西吗?”老师不知,虚心下问,女儿抓紧时机进言:“傻冒猴皮筋”!然后告诉老师去哪儿买,哪种最流行(暗处发荧光的那种)。经她这么一鼓动,钢琴老师还真去买这“傻冒猴皮筋”做奖励,女儿就大模大样地用她弹琴挣得的奖赏假钱去换。多了,再到同学那儿交换些,慢慢地也积攒下些小小的“傻冒猴皮筋”家当。

这晚,看女儿忙活,翻箱倒柜地翻她的玩具,急急忙忙走来奔去。一会儿把个玩具装进个包里,一会儿比较一下又拿出来,让她该去睡觉了也不听,自顾自,忙个不停。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第二天,从夏令营把女儿接回来,小姑娘可是有点儿得意洋洋。从她昨天忙活了一晚上的口袋里掏出个塑料袋,交给外婆,说:“外婆你帮我数数有多少。”老妈探头一看,好家伙,满满一口袋的“傻冒猴皮筋”!狐疑地问她:“你这是从哪儿弄来的?”小丫头特别轻描淡写地答:“我在夏令营成立了个俱乐部,和小朋友换的。”家里四个大人都竖直了耳朵,做家务的动作慢下来,交换着将信将疑的眼神。老妈再问:“你用什么换来的?”小丫头说:“我不喜欢的玩具呀!”

啊,原来昨儿晚上就忙这件“大事”呢!

外婆认真数了一下,有104根,成绩不错嘛。女儿很是自得地说,我的玩具全换出去了,我是俱乐部换的最多的。我这心里说:“在老妈这儿屡屡碰钉子,老爸那儿也满足不了她的欲望,敢情小丫头自力更生,丰衣足食上了。”别说,思来想去,她还挺有干劲和创意,也没什么违反学校规定的。

这晚上,女儿照忙,又拎了一口袋她淘汰的玩具去夏令营。临走时还很有气势地说:“看今天谁交换最多得第一!”回来,关心一下她的“生意”。女儿不看我们,说:“生意今天不好,就换了几根。”先生一笑,幸灾乐祸地说:“今天小朋友学乖了,不上当了。”又不怀好意地问:“那你的那些玩具呢?”女儿很大气地说:“到最后我都送人了。”先生大笑:“你这么做‘生意’,以后人家就学会了专等着你最后免费送。”女儿不以为然。

女儿曾信誓旦旦地说“傻冒猴皮筋”是一个9岁小孩发明的。我一听,很惊讶。我已经在暗自佩服女儿这“生意”头脑了,这发明“傻冒猴皮筋”的小孩该是什么路数的神仙啊?不说别的,钱可是赚大发了!将信将疑地去网上查,不是这么回事儿,不知小孩打哪儿听来的。

追根溯源,有说这“傻冒猴皮筋”还是受中国办公用品的启发,有说是受日本办公用品的启发,是罗伯特•克罗克( Robert Croak)的创意,从一年前一天发货20箱到现在一天发货最多1,500箱。就这样,商店里还经常脱销,转眼就货架空空呢。


“傻冒猴皮筋”寓教于学
(图片来自网上)

小小的“傻冒猴皮筋”,大人、小孩玩得津津有味,花样翻新;电视台报道,《商务周刊》发文章分析这一商机,指点今后方向。无论是谁,能把一个这样廉价的小商品做得这样红火,实在是让人佩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