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细节看人生

(2010-05-15 19:42:35) 下一个

同事温斯的太太因为血液有病,费尽周折怀了孕,临产前又卧床保胎一个多月,千辛万苦刚生了个女儿。

去医生那儿给新生儿检查身体时,温斯的太太到办公室弯一下,给大家看看女儿。娇嫩的婴儿睡眠里接受了大家一番赞美后安适地躺在汽车安全椅里由爸爸温斯提溜着往外走,比温斯还高的温斯太太跟在后边。

我看着温斯的背影,非常感慨。

几年前,几乎同样的背影,却是截然不同的场景。当时,我老板莉也是刚生孩子没多久,约了我一起吃中饭,她的先生也来了。茶足饭饱,恭喜他们第一个孩子,那次是我付的账。老板的先生说了声谢,起身就往外走。莉在后边,很吃力地提着睡着婴儿的汽车安全椅跟着。莉是个娇小的女人,那汽车安全椅本身挺重,放了婴孩就不容易用手提着了,何况一个生产不久的女人。莉的先生是不同凡响的壮实,成天在健身房锻炼,加上本身块头就大,从后边望去,那是一片巨大的牛肉!“牛肉”头也没回一次,上了车就绝尘而去,丢下母女二人在后边蹒跚。

用美国的俗语说,我当时是咬着舌头(bite my tongue)没有把我对莉先生的恶劣印象说出来。现在,他们在有了两个女儿之后已经离了婚。莉的前夫在离婚过程中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他小人的一面,这一面,我在那天已经见识过了。

温斯女儿得的不易,婚姻也是大起大伏。

他刚来办公室时,天天和太太在电话上旁若无人地你爱我,我爱你的。动不动还对着电话“滋滋”地作接吻声,弄得大家直起鸡皮疙瘩。谁想到,爱着爱着,突然有一天温斯说他和太太分居了,惊得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谁都不知说什么好。然后,本就阴郁的温斯更是心事重重了。只言片语中听说他们在卖房子,离了婚。但是,周末时,这分居离婚的两人还常常一起活动,到对方的亲戚家走动,给人云山雾罩的感觉。接着,温斯又说他们复婚了,太太怀孕了。办公室的人全是一副处惊不变的样子,咱们都是久经考验啦,这办公室里什么新闻咱没经历过?!

上边的一幕,看得出温斯对来之不易的女儿极尽的疼爱,对经历波折的太太温情呵护,对梅开二度的婚姻格外珍惜。

细微之处看人生起伏,酸甜苦辣尽在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