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宰你没商量

(2009-12-14 19:35:01) 下一个
圣诞宰你没商量

圣诞老人难当啊!

网上看到可爱的“猪猪鼠”(Zhu Zhu Pet),很喜欢,觉得送朋友3岁的儿子正合适。把女儿放到小朋友家的生日“爬梯”,赶去玩具店买这个“猪猪鼠”。玩具店门前几乎没有停车位,进进出出玩具店的人们都神情严肃,我这感觉开始不妙。

冲进玩具店,直奔货架,走了两步又退回来。怎么门口排这么长的队?心想要是交款的队伍这么长我可等不起,得赶时间回去接女儿啊。走回门口,仔细看长队前的牌子,这一看,吃了一惊!白纸黑字,上书怵目惊心大字“买‘猪猪鼠’在此等候”。从牌子这儿望过去,长蛇样的队伍绕着货架看不到尾。定定神,问在最前面看上去已疲惫不堪的家长:“这队您排了多久了?”那两人慢慢抬起很是沉重的眼皮,无精打采地对我说“有三个多小时吧。”我是倒吸一口凉气,心里决绝地说“罢了、罢了,这‘猪猪鼠’是不能买了!”同时庆幸自己女儿没有向圣诞老爷爷要这劳什子,要不我这个冒牌的圣诞老爷爷可就绿了。

既然来到玩具店,就顺便去看看女儿要的“乐高”(LEGO)积木吧,有是有,还难得地打折,买一个另一个半价。激动了一下,再看,女儿要的“海绵宝宝”主题的(SpongeBob Squarepants Bikini Bottom and Rocket Ride)根本没有!想着在网上看到过,就不急不忙地空手出了店。出店门时看到长队的人们正在散去,人手一纸,排三个多钟头的队也只是拿到一购物条,我和他们一样楞是连这个宝贵的“猪猪鼠”具体长啥模样都没见着,光看见网上的照片了!

当圣诞老人的家长不易啊。

小孩子盼了一年,圣诞前虔诚地向圣诞老人表白自己做了一年好孩子,现在希望有这样、那样的礼物。有的是在和圣诞老人照相合影时小小声地附在圣诞老人耳上说出自己的心愿;有的是给圣诞老人寄信、留条写下自己的企盼;有的还需要爸爸妈妈千方百计地打听。儿子小时候都是先告诉妈妈,由妈妈转告圣诞老爷爷的。今年,女儿刚学会写句子,自己画了圣诞老人像,在背面写下了她想要的玩具,最后还来了句“就这些了(This is it!)。”可是交给我后,马上又补充说,还要一个小宠物店玩具(Little Pet Shop)! 听得我这即将冒充的圣诞老人直皱眉头。

而商家早就“磨刀霍霍”,张开了血盆大口准备吞噬这些一心一意要满足孩子童稚愿望的家长(圣诞老人)了。铺天盖地的广告让天天和电视亲密接触的孩子在眼花缭乱中激动,急切地想拥有那些可爱的玩具。年年都有那么几样广告做得特别成功,极端抢手的玩具,就象今年的“猪猪鼠”,这下可就苦了充当圣诞老人的家长啦。圣诞老人的童话,对小孩子很重要。全能、好心肠的圣诞老爷爷怎么可能做不够孩子们喜欢的玩具呢,他有那么多小精灵在北极给他帮忙。每想到此,家长都会打个激灵,抖擞起精神、费尽心机一个一个店找,排队抢购,有的甚至在店里和别的家长大打出手。还不能如愿的话,剩下的就是花血本买高价的了。

从玩具店回家,上网查女儿要的乐高积木,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价二、三十块的积木,怎么都变成五、六十块啦?!有的甚至狮子大开口要九十九块。仔细一看,商家都多半没货了,卖的多半是 “高瞻远瞩”之人存下的货,趁此宰人哪。和别的家长一个心情,真是希望孩子的圣诞梦想不要落空,让美好慈祥的圣诞老人在他们小小的心灵世界里多停留几年。我在网上犹豫到夜里一点多,最后还是决定不能让这些囤积居奇的人在网络的另一端乐呵呵地数我的血汗钱。打算买个一般乐高积木,想办法去给女儿解释。

疲乏困意中,对着这些宰你没商量的价钱,再叹一声“圣诞老人难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