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为什么强大 - 包容的美丽

(2009-08-02 10:19:49) 下一个
美国为什么强大 - 包容的美丽


         偶尔有时间看一点点电视。前两个晚上看了同事极力推荐的《你认为你会跳舞》(“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节目的半决赛(全美一共选了20个人,半决赛剩6个人),欣赏选手风格各异的舞蹈,或活泼、青春四射;或性感、狂野诱惑;或妩媚,优美灵秀。一、两个小时的节目,让人很享受。
享受之余,是久久不去的感慨。原因不是六个都很棒的舞者,而是一个以前也当过这个节目裁判的一个女编舞,尙雅。

         尙雅是个看一眼绝不会忘记她的人。挺漂亮的一个女子,却总是留个很怪的发式:头发两边剃得精光,中间则是浓密瀑布般的黑色长发,看上去犹如雄师头上的鬃毛。修长、结实的手臂上爬满刺青,丰满的下唇上还吊穿着个金属环!衣着打扮更是极尽鲜艳,充满着挑衅的标新立异。记得第一次看到她,她是客串裁判。我很诧异地去问一直看这个节目的同事泰瑞,说:“这人是誰呀?”泰瑞告诉我尙雅是美国很有名气的编舞,专长是现代舞和爵士舞,并说她编排的舞蹈非常的优美。我当时真是难以置信!

         这次有幸看到她为半决赛选手编排的两个舞蹈,分别由三个男选手和三个女选手跳,都是爵士舞。看完后从心里佩服尙雅的才华,那不是一个“精彩”二字可以涵盖的。

         但更让我感慨的是美国社会的包容。在我们这些凡俗的人眼里,尙雅绝对是个另类。这样一个特立独行的人,就是在美国,在生活中不是大多数人可以理解和欣赏的。但是美国这个社会的好处就在于,它给“另类”的人生存空间、发展空间,让张扬的个性有机会发挥,让非正统、不循规蹈矩的思想有表达的可能。所以,许许多多象尙雅样的人(更异怪的当属迈克尔8226;杰克逊)才得以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百花齐放,竞相争艳!艺术如此,科学如此,人文如此。在我看来,这是美国强大的原因之一。

         这个移民的国家,用它容纳百川的气度,得以领先世界。这,是我们中国应该好好学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有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acao的评论: 谢谢zacao!你的文章我也爱看。
zacao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包容的美丽是美国的强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