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的“雷锋”魏伯特

(2009-04-21 19:24:52) 下一个
美国的“雷锋”魏伯特


       我在旧文“办公室的恶作剧”里写过魏伯特是我在办公室里的“敌人”,其实,生活中的魏伯特是个心地善良的大好人,他和太太除了自己生的儿子外,领养了三个孩子。
       一个细节你就可以看出他是个多体贴的好男人。
       魏伯特上班很早,清晨5点多他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我们的办公室很怪,男女厕所都没有固定的暖气装置,用的是可以移动的电暖。魏伯特上班后,给大家先烧上一壶咖啡,就手把男女厕所的电暖都启动,等大家7、8点钟来上班时,厕所已经暖起来了。人常说,失去了才觉得珍贵,我就是在魏伯特几次生病没来上班才从凉如冰窖的厕所里体会到魏伯特的好心肠。魏伯特没来,别的早到的男同事很少有人想起给女厕所也把暖气打开的。
       以前,办公室里养了一大缸的热带鱼,我们这些人都是只欣赏鱼不管清理的懒人,早到的我常常看到魏伯特袖子挽到肩膀在刷洗鱼缸换清水,几年都是他一个人干的。
       上星期五,在美国从魏伯特那里,我又重新看见了我从小学习的雷锋。
       先生出差一个星期赶不回来,我得一个人下班后开车4个多小时送孩子去辛辛那提比赛足球,先生出差的路上打电话让我走前要查查四个轮胎的气是不是足,以免路上爆胎。我出去把四个轮胎挨个踢了一遍,感觉都很结实,报告给先生。先生说这哪儿成,去找你的同事拿个测轮子压力的表来测一测。听话,先去找了开大卡车的“粉末”强 纳森。强纳森用表认真地给我四个轮胎测了一遍,别的都有三十五磅左右的压力,只有右边后轮胎气少了些,才二十磅,嘱咐我得去打气,知道我从没给车打过气,详细告诉我一般加油站都有,不用打太多。
       星期四晚上,忙完了孩子的活动,把家里的兔子托付给朋友,急急忙忙到加油站加油打气。路灯下,现学,看看压力表好像有三十五磅了就不敢多打了,怕给打爆了。
       星期五一大早,强纳森还没来,找了魏伯特再测一下,那个气少的轮胎还是只有二十几磅,魏伯特听我说昨晚才打的气就格外留了神,居然一眼看到了个小钉子!魏伯特回办公室和他的车里拿了一堆的工具和一个装有肥皂水的瓶子,先用钳子帮我把小钉子拔出来,然后“唰唰”地把整个轮子都喷上了肥皂水,略等等,就凑近了仔细查看轮胎。小钉子处并没有漏气,盯着看的我松了口气。这里气还没喘顺,魏伯特看到一处大肥皂泡泡,叫我近前看。这一看,倒吸一口冷气,一个大钉子!心想得找地儿去修车了。魏伯特却已去他车里又拿出一个小盒来,叫我把车倒到能顺手拔钉子的位置,他躺到地下用钳子很费力地把这个钉子拔出来,用个粗粗的有螺纹的螺丝刀把这个钉子扎的洞扩大些,再拿出小盒里的橡胶条用螺丝刀往里塞。这不是个容易活,胶条没塞进前,轮子“嘶嘶”地漏气。魏伯特穿着短袖衫躺在早上冰凉粗糙的水泥地上没有着力点,使不上劲。站在一边看他费力地拧着身子往轮胎里塞胶条,胖胖的肚子因为用力把衣服绷得紧紧的,真怕他用力过度引发心脏病!
       颇费了番周折,魏伯特终于把胶条给塞了进去,用他车上备的电动打气机给我打足了三十五磅的气,又喷上肥皂水检查了一遍,完全修好了(我以为这是临时的补丁,魏伯特告诉我这是永久性的)。
      雷锋对朋友是象春天般的温暖,我的确在这个清冷的春天的早晨,感受到魏伯特的温暖,一路带到了辛辛那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