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律师梦

(2011-06-08 09:27:44) 下一个

看了华人网上新盖的律师楼,第一次走近看了这个可望不可及的行业。

我总觉得但凡劳动都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顶级高薪职业,比如银行家,医生,律师,都让我觉得付出太多,不太符合我的价值观。

巧克力美眉的一帖云淡风轻让我改变了这个看法。首先很喜欢看到如此effortless的成功人士,看来“成功”之路不同,还是有捷径可走的。

爬完帖子(帖子其实才刚开头),我已经萌生了(很强烈的)年头,那就是,如果有个女儿要让她读法律!!!

为什么?

1. 性价比高。 不用读很多年书,毕业后也不一定要做小妹。

2. 工作强度相对低 (不求赚太多的话)。自己开事务所的话,时间自由,完全可以事业家庭两不误。

3. 感性的工作。和人打交道。和社会联系紧密。

4. 适合女性。除了3,女性细心,相对有语言天赋。还有时间可以顾家。

5. 越老越值钱,不是青春饭。

这些就足够把其他两个行业给比下去了。当然还看个人喜好。

上次萌生“有个女儿就让她学XX”是几年前认识一帮学媒体进了电通美眉们的时候。其实和这次这位牛美眉有相似处,那就是她们原来在国内都是学语言的。可见语言功底多么的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