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旅行中的趣事 - 如厕篇

(2008-06-18 21:45:16) 下一个
- 2008.5-

(本文是一片吃喝拉撒的散文。如果将影响您的食欲,请及时跳过。)

(一)


 
在班芙时爱上了吃buffalo。我这个从来不贪肉的人居然也会与人抢肉吃了。
 

 

 
这家grizzly house成了这次旅行中No.1的食肆。
呆了三天的banff两天都在这里晚餐了。

 

 
吃饭前去洗手来者,化妆室也是一个风格的,全原木,感觉很落ち着き。
要出门的时候,发现门上上了把锁,旁边还有一扇门上写着MAN.
偶于是很纳闷。
仔细检查了锁,发现锁的结结实实,门是打不开了。
另外一边写着man咱也不能闯。
欧一下子
脑袋空白,成了无头苍蝇。。。
还好里面还有一个阿姨,就一边洗手一边等她出来。
阿姨出来了,
欧迫不及待的上前,一手指着MAN,问,
we are not supposed to get out from that door, are we? 
阿伊乐了,说就从这个门出去。

居然是个冷玩笑Angry。这才大悟!!!
居然我就是这个冤大头被锁头的假象所蒙霍,结结实实的上了一当Confused

回到饭桌,觉得不爽,派男生去检查他们的门上是不是写着woman,
回来说,正是!
 
 (二)
米国的厕所都很高大,坐在上面总觉得自己像个儿童。
可我从来都没有介意过。
这天在missoula吃墨西哥菜。
按常规先去洗手。。
这座位再高它是可望也可及的。。所以没问题。
可谁知,世界上还有可望而不可及的棚。手纸(擦手用纸)放在那上面。
要做一个小跳跃才能够着。跳贝!
擦完手,打算照镜子,原来最横的是人家那镜子,
垫起脚,欧才能勉强看到完整的鼻子,不#¥!%!¥%!照也罢

SIZE就是如此不同
 

 

吃饭的分量也不是一个计量单位的,
瞧偶吃完和没动似的。

搞得总也没有人(敢)来给我们结帐。

(U)

在日本给彻底惯坏了,去别的国家如厕都不会习惯,更不会喜欢了。
在日本如厕是such a pleasent thing.
希望其他发达国家重新检讨各种设置的高度
并早日普及washlet,
让大家的如厕达到小康水平,生活更美好Rainbow



后记(2009.6)

每次离开日本如厕仍然是主要矛盾。
这次出游在yosemite见识了米国最糟糕的厕所后,我对厕所的包容力得到了极大的恢复。
通常公园里面得都是没有冲水,没有洗手的简易房子。
还记得后来又遇到一个很ugly,我进去以后就转身出来了,可还是一定要利用阿,无奈整理情绪,屏住呼吸,尽量停止所有思想活动后,再进去。
经过多日国家公园厕所的折磨,我再次看到抽水马桶的时候都感动得要死。washlet不washlet,那都是回日本在说的情调,我不care了。
所以说,由奢入简难,由简入奢易。被扔到更简陋的环境,现有的抱怨一定会减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难怪你叫玲珑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