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珍珠的博客

这里将纪录我的一些感觉,一些感悟,一些感动。
正文

C城故事

(2008-05-16 11:04:28) 下一个

她一直在掰着指头算他回来的日子。

他告诉她,他这次是回去和国内的女友做个了断。

她信,她盼,她期待。

 

他是她刚到C城留学时,在一个中国人聚会上认识的。

新来乍到的她,很积极的想在这个异国他乡的未知之地多交几个新朋友。

作为副干事的他,很自然的和她接近,“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大家都会帮你的。”

他的及时体贴的话令人窝心,他的正直忠厚的脸更令她安心。

她笑了,自来到此地后,第一次由衷的微笑。

望着她不自觉的妩媚,他瞬时一怔,似乎心脏忽然慢跳了一拍。

他们彼此都不知道,此时已然埋下了那孽缘的种子。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

大家从陌生到熟悉,由隔离到亲密。她已经融入了C城的生活。

不管是郊游还是派对,人们渐渐发现只要有她的地方,身旁一定会有他的身影。

她苗条美丽,他高大强势。大家开始开两人的玩笑。说没人比他俩更般配。

他追随她身影的炙热的目光已越来越无法掩饰。

而她,既有害羞,也有甜蜜,更有一丝期盼。

 

终于有一天。在一个聚会之后,他说要送她一程,然后再多送一程……

最终结果是送到了她的家里面。

他坐在小桌前的榻榻米上,听着她放的沙拉布莱曼的《月光》,

她捧上一杯茉莉香片,顿时清香满室。

两人彼此相望,一种暧昧在室内缓缓膨胀。

 

终于,他把她拉到了自己怀里,轻轻环抱。

他痴迷的望着她羞涩的红脸,唇压缓缓向了她的,小小樱唇顿时被他含满。

他的唇,丰满而柔软。他的吻,缓慢而悠远。

她从不知道接吻会有这么性感。她面红心跳,眼神迷乱。

她已完全被征服,一如案板上的鱼,已无力回天。

从此他和她开始出双入对,正式成了一对情侣,不知羡煞了多少朋友的眼。

他对她温柔体贴,嘘寒问暖。她的心里比蜜还甜。

以为这幸福会一直延续,直到携手的那一天。

 

突然有一天,他犹豫再三,终于向她坦白:他在故乡还有一个相处5年的女友。

而且双方家长都已默认两人,就只等他回去结婚的那一天。

犹如晴天一个霹雳,她睁大了不敢致信的眼。

原来所有的幸福,都如空中楼阁,是建在沙堆上面。 

“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你怎么可以现在才说!你,你….

她哭得梨花带雨,恨自己的幸福是建立在另一个伤心女子的身上。

他心痛地抱紧她,“我也觉着我自己是疯了。但我是真心喜欢你的!”

她不知道男人的真心会有几个,她也不知道他这种先斩后奏算不算欺骗。

 

他说他知道这样对两个人都不公平。他说他要去面对。他要回国去和另一个她摊牌决断。

他说他已离家好几年,对方的感情也应该变淡。他希望好离好散。

她半信半疑,但她的心已不再自由,她一想到要离开他就心痛难言。

她点了头,她说愿意给他一次机会。等他的结果。

 

现在,她正站在广场的大钟下面,等待着和他回来后的第一次见面。

他高大的身影终于出现。萎靡不振,无比疲倦。她有了不祥的预感。

果然!摊牌的结果是女方歇斯底里,坚决不同意分手,

而且就在当天晚上吞服了一整瓶安眠药,企图自杀。自杀之前给他打了电话道别。

他半夜送她到医院洗胃,然后一直在医院照顾她,直到出院。

他说双方家长都狠狠地责怪他,教育他。他说他真的很内疚,压力很大。

他再也不敢说分手,怕她再一次以命相胁。

 

“所以?你就做了决断?你打算放弃我了,是吗?”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冷静。

他布满血丝的眼,充满了忧伤地望着她。她明白了。

他的一双大手包住了她的青葱小手。“原谅我。我只有比你更痛。”

他把她的手覆在自己面上。她能感到他泪流满面。

她的心在滴血,为他也为自己。她爱他,她不愿看到自己爱的人这么痛苦。

最后她说:“你走吧。算我输给她。我没有她爱你。至少我做不到为了你自杀。”

 

分手离别时,就像东京爱情故事的结尾,他们背向而行。从此天涯海角,已是路人。

她步伐坚定,脸上含着笑流着泪,再也没有回头。

塞上耳机,音乐响起。

又是新的一天开始了。

C城今天是个艳阳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水长天2007 回复 悄悄话 浪漫悲凉的爱情, 人生有时很无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