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买房,看上一空置了一年的房子,很多问题向行家请教

(2010-05-10 18:40:32) 下一个
最近我看上了一处房子,但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行家,好帮助我做决定下不下Offer。

一、这个房子房主走了,但在市场上一年却没卖掉了,也就是说房子空置了一年没人住,这样的状况对房子有什么损害吗?我指的是比较严重方面的,像我去看房发现它有些脏,外墙上结了蜂窝,后院里生了杂草什么的,应该很容易清洁吧,所以这些不算。

二、这个房子是99年的,到现在11年了,是不是该快要换屋顶了?具体我不懂,只知道屋顶是Shingle的,这个要多少年一换?10年?15年?更换的话要多久?花费大概是多少?

三、车库的墙上有干了的水渍痕迹,会不会是车库的屋顶漏水?还是空调管道漏水——空调在车库,水渍上方正好是空调管道过的地方?维修的话大概分别要花费多少?

四、挨着房子的前面外墙(大门、车库这边)的餐厅和书房的墙根的木地板有些发黑,据说是受潮或生霉了(甚至还有生虫),需要更换部分地板。这个我不在乎,只要今后不再发潮就成。我担心的是它受潮的成因是什么,有人说只是由于长期没人住,没有空调调节而已,是这样吗?我怕的是房子的外墙(墙根甚至地基)渗漏,会是这样吗?怎么去检查判断?真要是后者的话,那好修吗?能彻底修好不复发吗?要花费多少?

五、如果有上述提到的任何状况,我还值得考虑这个房子吗?或者仍然值得的话,我可以据此和原房主有什么样的商讨空间?比如我可以要求原房主负担以上各项的修理、维护费用吗?

本人第一次买房,实在是不懂的太多了,诚恳地希望能得到行家们的指点。在此深表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