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生只不过是动物的本能——简答把人低化成只有“本能”的那位网友

(2008-05-29 05:16:33) 下一个
逃生只不过是动物的本能——简答把人低化成只有“本能”的那位网友



我感谢你当年去唐山救人的行为,但你自己也说了——
你去不过是为了挣工分,我推测你很可能只是被迫去的,你的思想境界与那些志愿者们要差了不少。


最后,对你的一派胡言我几乎无话可说,只讲几句话——

1,你所认识别人的境界其实不过是你自己的境界的一个反应。

2,如果你不幸没有碰到过一个能够超越你所谓“本能”境界的人,并不代表没有如此高尚境界的人,那不过真的只是你本人的不幸罢了。

3,我认同“人无完人”,所以我认为:不可能有人在所有时刻和所有场合都做出高尚的行为,但一定会有人在某些时刻或者某些场合能够做出高尚的行为。

4,看起来你已经拥有了足够的“本能”,你当前最需要做的是尽可能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5,人如果只有动物的本能,那不过只是动物罢了;人之所以为人,却正是由于人具有了动物所不具有的更高的思想境界——这种境界一定会在某些时刻或者某些场合经由某些人充分地展现出来——而这才是全体人类自身进步动力的根本源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