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认真地思考了你的观点,但完全不能同意你的观点(算我来说几句不中听的话吧)

(2012-12-06 13:39:10) 下一个

 


表面上你是在客观、公正地描述社会和个人的善、恶统一,神、人、兽性在人身上的三位一体;


实质上你是在隐晦地赞美恶,美化兽性;


而这一观点的本质所在,归根结底就是一点——生存是至高无上的。


只有把生存(生命)本身看作是至高无上的,才会对兽性所体现出来的无限追求“活着”加以赞美。


然而,真的是这样的吗?生存真的就是至高无上的吗?真的应该是这样的吗?


——至少,我不这么看。


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裴多菲的诗,或许进一步证明了还有更多的人也不是这么看的。


也幸好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这么看的,否则——


自人类历史以来,所有那些为了追求真理、真相、和理想而献出生命的人将情何以堪!


生命本身绝对是高贵的,我们确实应该尊重每一个生命,不论其上所承载的载体是富贵还是卑贱;


但生命、生存绝不应该是至高无上的——


作为与兽有别的人类,我们必须有,在必要时能够舍弃生命的勇气,而这一勇气才应该成为人性中展现出来的最大的光辉!


 


附注:我的这一评论同时也是针对前面另一网友提供的另一影评的,那篇文章表达了同样的、甚至是更彰显(露骨)的这一观点,我实在不能认同。然而鉴于时间有限,我无法更详尽地展开阐述我的观点了,见谅。同时最后申明一点,观点的不同和交锋,仅限于思想交流和沟通,绝无人身好恶或攻击,如若措辞欠妥,敬请谅解。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