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说完画画说钢琴-当我家女儿真不易

(2010-02-09 11:34:05) 下一个
女儿开始画画没有几天,就开始学钢琴了。也是女儿自己要求的,当然还有我家爷爷奶奶火上浇油。第一次带女儿去见老师,老师就说,“你们中国人都喜欢开始的早,听说有人三岁就学琴了,能坐的住吗?”

一开始全是儿童歌曲,边弹边唱,女儿也很enjoy。我还杞人忧天地去问老师,“你看我女儿手指趴趴的,要不要纠正?”老师说,“不急,现在她要有兴趣才行。指法慢慢就好了。”还说,“你看,小孩已经不容易了,又要读谱,又要弹音,还要注意节拍,指法放在最后哦。”一直到现在,大半年过去了,老师才真正开始要女儿练指型。

现在到裉结上了,八分符点音符一上,女儿脾气也见涨。曲子明显难了长度也增加,老师的要求也跟上。女儿和老师也混熟了,有时就赖不唧唧:“我好累呀, 不要弹~~~”,“我不喜欢这个曲子,不要弹~~~~”,“太长了,不要弹~~~~~”老师的耐心明显比我强多了,哄哄不行,就让女儿随她去了。

老师经常把女儿夸上天,让我觉得养了一个小天才。其实我也知道,那是老师高举的胡萝卜,大棒留给我挥呢。老师倒没规定要一天要弹多久,可把新曲子弹的像样,头两天没有45分钟,也至少得半个小时哈,万一碰上女儿不高兴,一墨迹,我就一个头两个大,火就噌噌往上窜;到了上课前那两天,就好过多了,女儿自己能对付。每天练琴其实我比女儿更烦,弄得我现在跟祥林嫂似的,得谁跟谁叨叨,“可一定要想好了再上钢琴,这时间和精力可真是赔不起呀。”每每看到老师那些学琴10年以上的学生,我就对他们的父母佩服得五体投地,这得要多大的毅力呀!

我这是万里长征刚迈出第一步,只能说走到哪里算哪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